薛记糖果铺子

偶尔诈尸,随时跑路

阴婚14【完结】

#晓薛晓#


没有情话,没有告白,只是自那晚后,两个人默认般地把关系定了下来。

不是那个荒唐的阴婚带来的契约关系,而是两个人互相喜欢互相靠近的恋爱关系。

薛洋依然热衷于给宋岚找点小麻烦,比如把他刚打到暖水壶里的热水弄凉,或者把宿舍里落的灰尘全都拢到一起吹到他刚洗完的衣服上,不过被晓星尘教育着到底有了分寸,不过是些不痛不痒的恶作剧罢了,有时候心情好了甚至会主动帮他个小忙,然后眼巴巴地跑到晓星尘面前邀功。

大多数时间,薛洋都像个小尾巴似的飘在晓星尘身后,陪他吃饭睡觉学习,偶尔贴过去偷个香,手不老实地撩着阴风在晓星尘身上摸来摸去,然后笑着欣赏晓星尘耳根泛红,想斥他几句却碍于周围有人不能出声的样子,感觉鬼生特别幸福。

这年寒假回家过年的时候,薛洋还特意换上了晓星尘之前烧给他的一套新衣服,显形给晓村长敬了杯茶。

晓村长心情复杂地给“儿媳妇”烧了个大红包。

薛洋收了红包高兴得直往晓星尘怀里扑,结果用力过猛,直接从晓星尘身上穿了过去,平地里栽了个大跟头。

晓星尘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心里却一阵难过。

——明明是互相喜欢的恋人,却连一个真正的拥抱都做不到。

人鬼毕竟殊途。

 

薛洋等了晓星尘几千年,却只来得及和晓星尘相爱两年。

晓星尘毕业离校那天,薛洋把他送上了回家的火车,然后在他脸上落下一个带着凉意的吻:“再见,晓星尘。”

晓星尘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惊慌地看着他:“薛洋!”

“晓星尘,我之前是骗你的,在你第一次叫出我名字的时候,我就记起上一世的事了……是我把你逼死的……”薛洋的身影越来越淡了,他张开双臂,最后一次把晓星尘笼在怀里,断断续续地把那些往事讲给他听,声音越来越弱,“晓星尘,如果有一天你不再喜欢我了,求你继续恨我,唯独不要把我忘了。”

像是有风吹过,薛洋的身影晃了晃,像烟一样消散了。

心脏疼得像是有什么被硬生生地抽离了。晓星尘痛苦地弯下腰,把整张脸埋在手心里。止不住的泪水从指缝里溢出来,顺着手背滑落,沾湿了阴婚时被烫在手腕上的那圈红线。

红线那头的人却已经不在了。

“薛洋……薛洋……”

 

一个月后。

义城日报一个不起眼的版面上登了两个小新闻。

一个是晓某某大学毕业回乡当村长,独辟蹊径地发展旅游业,开放鬼文化民俗纪念馆,反响颇好;另一个是从出生开始痴傻了二十几年的薛某某突然不治而愈,智力恢复后甚至超出常人水平,被专家称为医学奇迹,目前还在医院里进行后续观察。

有人翻报纸时不经意看到,也不过感叹一句“人各有命”罢了。

 

晓星尘又梦到了薛洋。

早上起床的时候精神还有点恍惚,不小心打翻了刚煮好的一锅豆浆,把他爸刚买回来的一份报纸浇了个透彻。

“我的小祖宗唉!没烫着吧?”晓村长抓着儿子的手反复看了好几遍,确认了没有烫伤,这才拿抹布把桌子上的豆浆和湿透的报纸一起扫进了垃圾桶里。

晓星尘愣愣地看着垃圾桶:“爸,我好像看到了一个‘薛’字。”

“哪有什么薛字,”晓村长心疼地看了一眼失魂落魄的大儿子,把垃圾袋扎上了口,“别想了,快吃饭吧,这一个月都瘦成什么样了。”

 

村里的民俗纪念馆刚刚开放,新鲜感还没过,正是人多的时候,晓星尘每天吃完饭都会去那边看看。

路过老槐树,又看到了在下面纳凉的魏五爷。

晓星尘犹豫了好一会儿,还是走到了魏五爷面前打了个招呼。

魏五爷掀了一下眼皮,懒洋洋地回答了一声,“嗯。”

“魏五爷。”晓星尘脸色苍白,“您能不能帮我算一下,他……他是真不在了吗?”

“除非找到命魂,不然神仙来了都留不住他。”魏五爷捋着胡子掐指一算,“不过尘崽儿你的正位姻缘可是不远了。”

晓星尘抬起烙着红痕的手腕晃了晃:“我的红线还系着呢,哪来的其他姻缘?”

“红线居然没断吗?”魏五爷摇了摇蒲扇,啧了两声,“那可真是有意思了。”

 

告别了魏五爷,晓星尘径直去了民俗纪念馆。

有几个小姑娘是结伴一起来的,一边参观一边聊天,不知道在说什么,叽叽喳喳地吵得人头疼。晓星尘走过去正准备请她们小点声,就听其中一个人问了一句,“帅哥村长,你们镇馆的这件喜服是不是古董啊?”

“不是的。”晓星尘笑着摇了摇头,“就是普通的喜服,还是我穿过的。”

这下子女孩们更兴奋了。

“啊啊啊啊啊!想象一下帅哥村长穿这件喜服整个人都要被帅得昏古七了!”

“就是就是,大红喜服的设定好苏……等等,帅哥你已经结婚了啊?”

“可是看介绍牌说这是阴婚的喜服啊。”

“是啊,我已经结婚了。”又想起了那个人,晓星尘笑得满眼都是温柔,“是阴婚。”

一个女孩子惊讶地瞪大了眼,又追问道,“天,真的有活人结阴婚风俗啊?跟谁呀?”

晓星尘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背后一个清亮的声音响起。

“跟我。”

 

晓星尘猛地回过身来。

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个高高瘦瘦的青年,身上还穿着义城医院的病号服,正对着他露出熟悉的笑来。

“你……”晓星尘张了张嘴,却被哽咽声堵住了嗓子。他用力地揉了揉眼睛,唯恐泪水模糊了视线,看错了眼前人。

“好不容易才从医院里跑出来找你的。”对面的人对着他张开双臂,“不来抱一个吗?”

在旁边女孩子们兴奋的起哄声中,晓星尘用力地把他拥进怀里,恨不得再也不放开。

 

“薛洋,欢迎回来。”



— End —



突然完结!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这篇写了大半年【捂脸

因为私设太多,到后面写着写着就崩了。

躺平任揍。


然后,后面好像有点没写明白,我来解释一下。

薛洋丢失的命魂独自投胎轮回去啦,但是因为魂魄不全所以每一世都是天生的小傻子。

【洋洋:你他妈才是小傻子,食我尸毒粉哦:)

总之洋洋魂飞魄散之后那几魂几魄自动去找自己的命魂啦,融合之后人就恢复正常了,而且有做鬼时的记忆的。

不要问我怎么找到的,你就当他们开了自动寻路吧XD

另外,魏五爷算出来的晓星尘在阳世的正位姻缘其实就是洋洋命魂的转世。

另外的另外,有关阴婚的所有风俗啊意仪式啊什么的全都是我编的……不要信啊……






评论(72)
热度(9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记糖果铺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