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记糖果铺子

偶尔诈尸,随时跑路

没有名字的灵魂互换小甜饼 01-13

01

薛洋被晓星尘捡回去的时候,怀里还揣着从金光瑶那顺来的一页魏无羡手稿。

可惜那纸有一半被他自己的血给弄脏了,怎么也看不清原貌,只知道可能是招魂用的。

他没事的时候修修补补倒是画出来一个完整的符,试着驱动了几次都没什么作用,想着大概是失败了吧,便随手跟那手稿卷在一起塞回怀里了。

薛洋觉得自己一定是因为跟晓道长……呸呸呸,跟臭道士在一起呆久了,修鬼道的天赋都要被明月清风的光芒净化掉了。

这怎么得了,不妙不妙。

 

 

02

这日又轮到了晓星尘出门买菜,阿箐一大早就出去玩了,剩薛洋自己在义庄里无聊得要死,找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在门口摆了一排,心道那小瞎子昨天把道长给我的糖弄脏了,我非得给她个教训不可,不把她摔个狗啃泥,就不知道她薛爷爷有多厉害!

结果就把走了半路折回来取钱袋的道长给绊倒了。

“哎呦!”薛洋下意识地冲过去拉他,自己也没站稳,两个人叠在一起摔了个狗啃泥。

心好累哦,报应怎么来得这么快。

 

 

03

薛洋摔得有点懵,站起来的时候只觉得两眼发黑,甩了甩头也没见好转,还是什么也看不见。

他伸手去揉自己的眼,却摸到了眼前覆着的布条。

薛洋:卧槽?????!!!!!

晓星尘整个人也是懵逼的,他只是摔了一下,怎么就能看到东西了?!

而且他对面还站着一个正在脸上摸来摸去的“晓星尘”。

那自己现在这身体是……

他抬起手,看到左手戴着一只黑色的手套,没有小指。

没有小指?!

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的晓星尘觉得自己快要昏古七了。

好烦,当初在义城门口怎么没让阿箐一杆杆夺死这个人。

 

 

04

薛洋还没搞明白状况的时候,降灾就已经架在自己脖子上了。

晓星尘是想用霜华的,但是自己用着薛洋这身子根本就拔不出来啊!

拔不出来就算了,在降灾杀气的刺激下,霜华甚至还自行激发出一丝剑气与晓星尘对抗着。

晓星尘看着薛洋背后炸毛的霜华痛心疾首,崽儿,阿爸对你很失望啊。

薛洋感受着自己脖子上降灾的气息也痛心疾首,崽儿,阿爸也对你很失望啊〒_〒

 

 

05

薛洋悲痛欲绝地接受了自己跟晓星尘魂魄互换了的事实。

他摸索着扶住降灾的剑刃,做了个夸张的惊恐表情,“吓死我了!道长你不会是想杀了我吧?”

看着自己表情丰富的脸说话着实是一件很惊悚的事,晓星尘干脆闭了眼,厉声道,“我为何不杀你?道观难道不是你屠的?子琛的眼睛难道不是你伤的?你倒说说我为何杀不得你?!”

薛洋听着自己的声音一条一条列举自己的罪状,心情也是十分……奇妙。

“那你杀吧。”他说着还自己往剑刃上蹭了蹭,“你把你自己的身体杀死了,说不定我的魂魄就归位了,到时候我这个祸害继续遗千年,明月清风晓星尘可就死透喽。”

晓星尘对魂魄之事不甚了解,想了想觉得他说的好像挺有道理,收了降灾便要自抹脖子。却听薛洋接着说,“啧,你要想自尽也行,那万一我的身体死了,魂魄没换回来,你好好做你的鬼,我就要拿着你的壳子去做坏事啦。”

晓星尘:“……”

怎么这么多事!大家同归于尽算啦!!

 

 

06

最终降灾还是归了鞘。

薛洋道,“这样,我先想办法把我们俩换回来,到时候随你酱酱酿酿……”

晓星尘:“……”并不是很想对你酱酱酿酿。

“哎!我想起来了!”薛洋突然一拍手,猛地扑倒晓星尘身上一阵乱摸,“可能是那符有问题,你让我摸摸它还在不在了……”

晓星尘红着脸一把按住薛洋作妖的手,“不知羞!”

薛洋咂嘴,“反正是我自己的身子,我摸两下怎么了!怎么了!”

……说的好有道理无法反驳怎么办。

 

 

07

晓星尘坚定地拒绝了薛洋很师出有名的动手动脚,自己在怀里摸出了那份手稿。

手稿倒是完好无损,里面卷着的符却已经变成了灰烬,看起来确实是触发过了。

他看了半天都没看出来个什么名堂,只好问薛洋,“这符你还能再画一个吗?”

薛洋有些抓狂地揪着眼上的布条凑过去给他看,“你看不见我瞎啊!!你试试闭着眼给我画个符出来!”

晓星尘:“……”怪我咯!

 

 

08

事态很严峻,晓星尘心情很复杂,不自觉就叹了一口气。

薛洋不乐意了:“道长你叹什么气?要是换不回来了吃亏的是我好吧!”

晓星尘一想,也是,薛洋这身子虽然修为低了些,可最起码眼睛是好好的,单这一点就比自己好太多。真是只有经历过黑暗的人,才知道光明的可贵啊。

却听薛洋接着说,“不是我说,我那张脸可比你好看多了。”

……哦,这样啊。

 

 

09

阿箐在外面浪够了回来,一进门就看见自己最爱的道长翘着个二郎腿靠在椅子上,从旁边桌子上拿起个苹果顺手在雪白雪白的道袍上蹭了蹭,然后啊呜咬了一大口。

仿佛是听到了阿箐进门的声音,他一边嚼着苹果一边含糊不清地道,“小瞎子你回来啦!开饭开饭,饿死爷爷了。”

阿箐:“……”道长你今天是没吃药吧?

一回头又看见薛洋端着一碟菜走进来,那眼神温润得简直能掐出水来。看到阿箐站在门口,他愣了愣,然后腾出一只手摸了摸阿箐的头发,笑起来露出一对漂亮的小虎牙,“我们阿箐真是个可爱的小姑娘。”

那边白衣的道长几口就啃完了一个苹果,果核扔过来砸在阿箐的脚边,“呸呸呸,你是不是瞎啊,她丑死了。”

阿箐:“……”你俩今天都没吃药吧?!

 

 

10

两个人费了好大劲才跟阿箐解释清楚现在的状况。

阿箐看了看懒洋洋地摊在椅子上的“道长”,又看了看对自己笑得一脸和煦的“薛洋”。

……突然感觉自己还是瞎了算了。简直辣眼睛。

 

 

11

阿箐吃完饭就一脸“你俩别跟我说话我脑子疼不想理你们”的表情回去睡棺材了。

晓星尘刷完碗,发现薛洋也已经上床了,便自己坐在椅子上看着左手发呆。

刚刚刷碗的时候他摘了手套,才看清这只手不只是缺了一根小指,其余四指骨节都有些错位,掌骨也明显变了形。

他记得第一次见薛洋的时候这伤便在了,那时候他才多大?十四岁?还是十五岁?

这么小的孩子……究竟经历过什么?

他用右手摩挲着左手的断指处,有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弥漫开来,揪得心里难受。

“道长——”薛洋临睡觉了也不安生,拖着长腔叫道,“道长你睡了吗!我要喝水!”

晓星尘猛地回过神来。

我到底在同情谁?这是薛洋!

 

 

12

算了薛洋就薛洋吧根本忍不住〒_〒

 

 

13

晓星尘端着水走到床边。

薛洋睡觉的时候摘了眼上的白布,面容瘦削,眼窝深陷,看起来有些憔悴。

这是晓星尘第一次看到自己挖眼之后的样子。

啧,是比不上薛洋的脸好看。他想。

然后又自我安慰道,其实我眼盲之前还是比他好看的。

“道长你在吗?”薛洋从被子里伸出来一只手挥来挥去,“我睡不着,你跟我说说话呗。”

晓星尘抓住那只乱晃手给他塞回被子里去,“睡觉!”

“哎哎哎我还没喝水呢!”

薛洋就着晓星尘的手喝完水,把头缩在被子里,莫名觉得有点高兴。

一定是因为不用干活。

才……才不是因为别的!



 — To Be Continued — 



评论(15)
热度(74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记糖果铺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