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记糖果铺子

偶尔诈尸,随时跑路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26-30【完结】

26

晓星尘根据那个丹方研究出了解药,帮我解了余毒,虽然依然不能修炼,不过身体确实好了许多。

看上去是个很开心的事。

可是这些糟心的事既然已经解决了,我就没有理由再赖在晓星尘身边了。

毕竟……他当初是为了给我治病才带着我的。

有点难过。

 

晓星尘问我:“你以后有什么打算?”

我:“我不知道……大概会出去玩几年,等玩够了,就回来给我师父养老。”

晓星尘:“那你愿意给我师父养老吗?”

我想说我凭什么给你师父养老啊,可话还没说出口脑子便卡了壳。

他……他什么意思啊?

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吧?!啊?!!

我直愣愣地看着他傻了好一会儿没敢说话。

万一是我自作多情呢?万一人就是很单纯地想给他师父请个保姆呢?

在这个从来不按套路走剧情的世界里,我早就不相信爱情了QAQ

 

晓星尘接着说:“往年的门派大比,一直都是藏色师姐代表师门到场的,她和魏长泽——就是魏婴他爹,便是二十五年前在莲花坞举办的门派大比上认识的。”

“可这次门派大比之前,师父为我卜了一卦,说我命定的姻缘将至,就让我代替师姐去了。”

“我原本以为师父只是随便找了个理由让我下山历练,可见到你的时候,我就知道,师父她说的是真的。”

“阿洋,我喜欢你,想与你结为道侣的那种喜欢。”

——“那你喜欢我吗?”

 

情话MAX!

简直犯规QAQ这还让我怎么拒绝!!

我看着他的眼睛,在认真地心里组织了很久的语言,纠结了半天只憋了一个字出来:“嗯。”

 

晓星尘揉了揉我的头发:“那我们一会儿就去找你师父帮我们合了名籍,然后今晚就洞房……好不好?”

我想说这也太快了吧正常顺序不应该是拉个小手亲个小嘴谈个恋爱什么的吗,怎么说扯证就扯证,说洞房就洞房了?!

然而我张开嘴,却感觉猛地一阵头晕,身子晃了晃,一个字也没说出来。

晓星尘也发现了我的异常,一把扶住我的胳膊,急道:“你怎么了?”

我最后看了他一眼,然后眼前一黑,彻底昏了过去。

失去意识的那一个瞬间,我似乎听到了晓星尘慌乱的声音——

“阿洋!”

 

接下来便是无尽的黑暗。

这是……

死亡吗……

 

眼看就要完美HE了!

怎么就莫名其妙死了呢?!

我还没来得及吃一口晓星尘宝贝儿的嫩豆腐啊嘤。

这样一个傻白甜的我如何担得起一个狗血的BE结局QAQ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27

我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

等等。

好像有什么不对。

……手机铃声?!

卧槽!哪来的手机铃声!!!

我猛地睁开眼,从硬邦邦的木板床上坐了起来。

入目是学校统一发的蓝格子床单,天花板上转得很欢快的破吊扇吱呀吱呀响着,上铺的护栏上随手搭着一件皱巴巴的黑色T恤,不远处的桌子上还扔着一个只咬了一口的香菇青菜馅包子。

我,我这是回来了?

还是……

梦醒了?

 

手机响完了一轮,安静了三秒钟,又执着地响起了第二轮。

我头疼地接了电话,耳边接着就传来了金光瑶惊天动地的尖叫声——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吓得差点吧手机扔出去:“……说人话!”

金光瑶激动得声音都在发抖:“阿,阿洋!学长他跟我表白啦!!”

我:Σ(°Д°;在我睡着的时候这个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你确定你没说反吗?不是你跟他表白了?”

金光瑶咆哮:“不是!!!刚刚我下课!看见学长站在教室门口!就上去搭讪!然后学长说,阿瑶我喜欢你三年了,现在我快要毕业了,不想留下遗憾,能给我一个机会吗!我说给给给!给你一百个机会都行啊!!然后我们俩就在一起啦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熟悉的狗粮味。

嫌弃。

不过这两个互相暗恋了对方三年的倒霉孩子终于修成正果了,我也是一阵开心:“恭喜~\(≧▽≦)/~祝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金光瑶:“借你吉言!阿洋,我,我现在感觉简直像做梦一样!你快掐自己一下告诉我疼不疼!”

其实我也觉得像做梦一样。

于是我很干脆地照着自己的大腿掐了一把:“疼QAQ”

金光瑶:“嗷!疼就好!那我就放心地跟学长约会去啦~阿洋你自己解决一下午饭吧么么哒!”

听着这熟悉的声音,我突然有些侥幸地问道:“你……你还记得孟瑶吗?”

金光瑶:“不记得,那是谁?”

我又换了个问题:“那蓝涣呢?”

金光瑶:“不认识。”

我:“那蓝曦臣有一个叫蓝湛的弟弟吗?”

金光瑶:“蓝曦臣是有一个弟弟,不过不叫蓝湛,叫蓝忘机。阿洋你怎么了?这些人都是谁?你问这个干什么?”

我心口一窒:“没,没事儿,就做了个梦……你快约会去吧,我一会儿自己出去吃饭。”

金光瑶:“那你有事记得给我打电话!对了,今天高数课又点名啦,不过我帮你喊到了。”

我:“好,谢啦兄弟。”

 

我揉了一把脸,把挂在眼眶的眼泪揉了回去。

对,就做了个梦而已嘛。

 

可是那么认真的喜欢怎么能是做梦呢。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28

挂了电话,我看了一下时间。

十二点二十六。

我记得我睡觉的时候大概是早上七点多,到现在也不过五个小时。

黄粱一梦,大抵如此。

不知道是我在梦里变成了修仙洋,还是修仙洋在梦里变成了我?

噫,感觉自己的人生观哲学观都升华了。

可是不管怎么样,现在这个世界没有孟瑶,没有蓝涣,没有蓝湛……

那是不是说,晓星尘也是不存在的?

就算有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他也不会认识我,也不是那个说喜欢我的晓星尘了。

一想到这个,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不过悲伤没有持续太长时间。

……宝宝饿了。

我决定出去觅食。

毕竟吃饱了才有力气难过啊╮(╯▽╰)╭

 

学校东门外就是小吃一条街,食堂太难吃,我一般都让阿瑶帮我带外卖,自己倒是很少来这里。

临近校门的地方刚开了一家粥铺,开业大酬宾第二碗半价。

阿瑶前两天还跟我吐槽说单身狗受到了伤害。

我说像我这种一个人就能喝两碗的就没那么多想法。

可现在我还是想有个人陪我来。

那个人说,你能经常熬粥给我喝吗,我很喜欢。

如果这辈子还能再见他一面的话,我愿意以后喝粥都只喝一碗。

 

唉。

又开始瞎比矫情了。

 

 

29

我还是一个人买了两碗粥,加一笼甜豆包。

正是午饭时间,店里的人有点多,我便找了一个只坐了一个人的桌子,准备拼个桌。

我站在那人对面:“你好,请问我可以坐在这吗?”

一直低着头看手机的男人闻言抬头看了我一眼,又点了点头:“随意。”

 

我看着他的脸,然后像被雷劈了一样愣在原地。

那个念了无数遍的名字脱口而出。

——“晓星尘?!”

 

穿白衬衣戴眼镜的男人把手机收进口袋里,似乎也不是很意外地看着我:“你认识我?”

我脑子里名为理智的那根弦“啪”的一声就断了。

 

『好像很久很久以前,我就见过他这种认真写字的模样。』

『啧,似乎还缺点什么?』

『如果脸上再添……』

思绪被打断之前,我到底想到了什么?

对啊,就像现在这样,脸上再添一副眼镜。

一切都熟悉得刚刚好。

 

我一把抓住他的手:“你还叫晓星尘对不对?!那,那你还记得我吗?”

晓星尘也没把手抽出来,只直直地看了我一会儿,然后笑着点了点头:“嗯,我记得你,薛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今儿个老百姓啊!真呀么真高兴啊!

他记得我!

他居然记得我!!

天啊!!!!!

感谢党和人民政府,感谢CCTV,感谢如来佛祖,感谢耶和华!

旋转跳跃炸成烟花!!!

 

我哽咽了好一会儿,才结结巴巴地开口:“你,你怎么会,记,记得我呢?我,我好开心啊,我……”

晓星尘:“薛洋同学,作为你的高数老师,虽然你这学期只来上了一次课,不过当时全班只有你一个人在课上睡了整整两个小时,我觉得我还是很容易能记住你的,你不必这么激动。”

我:=口=

 

等,等等。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30

晓·高数老师·星尘接着说:“薛洋同学,这学期我布置了十次课下作业,有十次都是金光瑶帮你做的。如果你还想要这门课的学分的话,就在下周一之前把作业全部补交上来。”

我:“……”

老师你别说了我心口疼QAQ

 

他果然不记得我了。

那我也不要喜欢他了。

不然搞得像我移情别恋一样。

我不能对不起喜欢我的那个晓星尘。

至于这个人。

在他让我补作业的那一刻就与我缘尽于此啦!!

哼!

 

我饭也不想吃了,忍着一股子酸涩扭头就走。

……在这哭多丢人啊宝宝回宿舍窝床上哭去!!

就在我快走到学校的时候,手腕突然被人抓住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跟在我身后的晓星尘倾着身子靠了过来,凑在我耳边低低地笑了几声。

 

——“薛洋同学,等你交上了作业,我们再来谈一谈……洞房的事吧。”

 

我:“……”

 

啊?

 

 

— End —

 


评论(32)
热度(5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记糖果铺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