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记糖果铺子

偶尔诈尸,随时跑路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01-05

01

我,薛洋,在今天之前还是一个遵纪守法五讲四美生在新时代长在红旗下的大好青年。

这眼睛一闭一睁,怎么整个世界都不对了呢。

如果早知道睡一觉都他妈能穿越的话,我一定不会翘掉上午的高数课回宿舍补觉。

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唉。生气。

 

从我醒来就一直守在床前的那个仙风道骨一脸正气的老头儿已经第五遍问我“洋儿你感觉怎么样”了。

我想说感觉不怎么样浑身骨头都疼啊妈的疼死宝宝了。

可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谁。

我甚至不知道我是谁。

我该怎么毫无ooc地回答他,在线等,挺急的。

 

老头儿又开始叫我“洋儿”了。

我没理他。

卧槽,烦不烦,你才叫洋儿你全家都叫洋儿,娘儿们兮兮的。

叫洋爷。

 

我仔细分析了一下现在的情况,然后根据我多年博览群书阅尽网文的经验断定,这个不小心被我占了壳子的倒霉孩子一定是由于某些狗血的原因嗝屁了,而作为主角的我,来到这里的使命,就是逆袭!虐渣!升级!泡妹砸!

于是,按一般套路来看,这时候我应该获得[穿越好帮手万能系统]×1,或者[粗壮闪亮无敌金手指]×1,或者[原主凄惨悲凉沉痛记忆]×1。

呵。薛小爷早已看穿一切。

 

然而,直到太阳落山,我的脑海中除了自己戏份很足的内心os之外,却没有多出来任何东西。

阿!西!吧!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02

老头儿在我旁边唠叨了一下午我都没敢回话,就怕哪句话说不对让人当成妖怪一棒子打死。

到后来干脆两眼一闭。装死。

老头儿叹了一口气,出去了。

我隐隐约约听到老头儿在门外跟人说话。

另一个声音应该是个年轻男子,听起来居然有些耳熟。

大概过了两三分钟,门又被推开了,我忍着疼动了动脖子偏过头去看他。

来人二十岁出头的模样,生得白净俊俏,金衣玉冠,眉间一点朱砂。

我倒抽一口气,瞪大了眼。

卧槽,这张脸,这个身高。

打死我也不会认错啊。

——“金光瑶?!你怎么也来了!”

 

脱口而出的声音难听得要死。

还有几个字居然破音了。

哎卧槽这个破锣嗓子。

我不服!说好的大病初愈声音低沉暗哑有磁性呢!

 

金光瑶是我发小,从穿开裆裤的时候就认识了,十几年的兄弟,大学三年的舍友,就住我下铺。

那真是过命的交情。

一起打过架,一起尿过床,一起偷过柿子,一起玩过泥巴的,过命的交情。

校园论坛至今还流传着我们俩的cp段子,堪称官配,唯一的争执点就是阿瑶的属性究竟是宠溺攻还是人妻受。

我申请了个小号偷偷回复说身高决定攻受。

后来被阿瑶发现了,一周没帮我洗袜子。

呵呵。以为这样就能让我屈服吗。

于是我又申请了一个小号回复说阿瑶总攻不解释QAQ。

谢天谢地,我终于又有干净袜子穿了。

 

不过玩笑归玩笑,我和金光瑶确确实实只是纯洁的革命友情。

真的,要是我对他有想法早八百年就在一起了,还能惨兮兮地单到现在?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直的还是弯的,虽然我没喜欢过女生,可我也没喜欢过男生啊。

谈恋爱多没意思,自恋才是王道。

毕竟我薛小爷宇宙第一帅~\(≧▽≦)/~。

 

阿瑶大学开学第一天就在迎新晚会上对音乐学院古典乐队的蓝曦臣学长一见钟情,不过藏得挺严实,三年了还是只有我一个人知道,也不知道他这暗恋算是太成功还是太失败。

眼看学长马上就要毕业了,阿瑶一天比一天焦虑,早上给我带的包子都买错馅了。

我明明要的甜豆包,可他居然买了香菇青菜包。

这个见色忘义的玩意儿!蓝曦臣才喜欢吃香菇青菜馅的!!

 

不过我真没想到在这个陌生的世界还能看见我瑶,激动得差点哭出来。

金光瑶听见我叫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走过来伸出一只手摸了摸我的额头。

我感觉灵魂得到了抚慰。

我决定原谅他早上给我买错包子的事了。

 

然后阿瑶收了手,一副见鬼的表情。

“师兄你烧糊涂了吧,金光瑶是谁?我是孟瑶啊。”

 

我:=口=

 

 

03

毕竟孟师弟和金光瑶长得一模一样,我看着这张脸心里终于稍微踏实了一点。

我一脸沉痛地忽悠他:“你叫孟瑶吗?那我是谁?这是哪?啊我头好疼,我这是怎么了?我……我好像失忆了!”

孟瑶:……

孟瑶沉默了三秒钟,一脸震惊地夺门而出一路惊呼:“师父你快来啊大师兄他傻掉了!!!”

我:嘤你回来QAQ【尔康手

 

当晚,整个义城派都知道了大师兄傻掉了。

啊不,失忆了。

 

好在大家都相信了这个说法。

我的师父——也就是之前见过的老头儿——子虚道人一脸关切地握着我的手,老泪纵横,“洋儿!真是苦了你了!”

不苦不苦只求您不要叫我洋儿了嘤我这一身鸡皮疙瘩。

 

在交谈中,我大概明白了这是一个修仙世界,原身也叫薛洋,义城派首席弟子,曾经惊才绝艳狂傲不羁横扫六合威震八荒的年轻一代第一人。

这个人设听得我心潮澎湃两眼冒光。

好啊!这绝壁是男主标配啊有木有!

我乐得恨不得从床上跳起来。

 

可我别说跳起来了,连坐起来都挺困难的。

我穿过来也有大半天了,做得最大幅度的动作就是点头,和摇头。

浑身上下每一寸筋脉都疼得发痒,也不知道原主是怎么搞成这样的,真他妈惨。

于是我不无好奇地问道,“我这是怎么了?”

孟瑶一脸怜惜地看着我,欲言又止,欲语还休。

等等,你这个表情什么意思?

我开始方了QAQ

 

孟瑶纠结许久,终于回道:“师兄,你的身体出现了一点问题……你,你一定要坚强!”

我:“我会的!”我就知道是这个套路!先虐身再逆袭,现在虐得越惨将来成就越高,我都懂!

孟瑶用力握住我另一只手:“你师兄,放心,有掌门师伯在,有我在,就算你走火入魔导致经脉尽断修为全失灵根破损从此再也无法修炼,我们也不会抛弃你的!”

我:“……”等等这个走向不太对。

掌门师父扭过头去用袖子抹了抹泪。

我颤巍巍地开口:“师父……”

师父哭得更伤心了。

我他妈也快哭了:“从此再也无法修炼是几个意思?”

师父抽了抽鼻子:“就字面意思。”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04

穿越的第7天,我终于能下床了。

在这没有电脑没有手机没有WIFI的漫长的7天里,我终日卧床沉思,探索宇宙与人生的终极意义,终于看破红尘走出阴霾。

天生我材必有用老鼠的儿子会打洞,我坚信,老子以后必有机缘!

我斗志昂扬地从床上一跃而起。

啊啊啊好疼卧槽躺得时间太久脖子落枕了嘤。

 

我扯着嗓子喊:“阿瑶!阿瑶哎!!”

孟瑶应了一声从门外走了进来:“师兄何事?”

我疼得龇牙咧嘴:“我落枕了你快来帮我按按脖子。”

孟瑶:“噗。”

 

经过这几天的相处,我几乎已经把孟瑶当做金光瑶了。

这两个人长着一样的脸,又是同样的性格,内里一肚子坏水,可对我却是实打实的好。

听别人说,我“失忆”前经常仗着修为高四处惹事儿,还是孟瑶跟在我后面收拾烂摊子,该道歉的道歉,该赔钱的赔钱。

真是感动义城好队友。

刚听到这些事时,我暗搓搓自恋:“孟师弟,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孟瑶吓得剑都掉了:“师兄你胡说八道什么呢我对我家道侣一心一意忠贞不二你再这样污蔑我我就要闹了!”

我:“啧,你居然都有道侣了。是叫蓝曦臣吗?”

孟瑶:“师兄你记错了,他叫蓝涣。”

我:“……”

 

阿瑶一边帮我按着脖子,一边跟我念叨他家蓝涣今天又为他作了什么新曲,又给他买了什么点心。

冰冷的狗粮在我脸上胡乱地拍。

我打了个饱嗝儿,“师弟啊,最近有什么关于我的事吗?”

孟瑶点头:“师兄你不说我都忘了,前几日山下那个卖豆腐脑的找上来了,说你掀了他家摊子,我帮你赔了钱,师父说从你下个月的例银里扣。”

我:“……什么时候的事”

孟瑶想了想:“你失忆的前三天。”

我:“……”师弟你信我啊那不是我干的!!

我为自己的银子默哀三秒钟,然后又问:“我为什么要掀他们家摊子啊?”

孟瑶:“好像是因为他家卖的豆腐脑不够甜,你要加糖,他没给。”

我义愤填膺:“掀得好!”哼!连一勺糖都不给我!活该!

孟瑶捂脸:“可是他家卖的是咸豆腐脑啊师兄。”

我:=口=

 

 

05

由于根骨受损,我的修仙之路也算是走到尽头了。

不能修炼,我在门派里无所事事,整日到处溜达,摘个花逗个鸟什么的,我自己没觉得有什么难过,倒是看得师父满目心酸,唉声叹气。

然后师父下山三日,给我捡了一个小师妹回来。

我仿佛嗅到了奸情的味道。

 

那可是小师妹啊!

主角必备后宫之一的小师妹啊!!

也不知道师父带回来的这位是红衣艳艳任性泼辣型还是白衣飘飘淡然高冷型还是彩衣翩翩天真活泼型。

其实我还是喜欢温柔一点的诶嘿嘿。

 

怀着对美人的憧憬,我来到了师父面前。

师父:“洋儿,我见你时间充裕,照顾小师妹的重任就交给你了。”

我:“好的师父!放心吧师父!”

师父:“也不用单独收拾屋子了,就让她同你一起住吧。”

我:“……师父这不妥吧?”卧槽这进展也太快了吧!难道双修之法可以修复经脉?有点小羞涩呢//////。

师父:“没什么不妥的,不过你要记得每天帮你师妹换尿布啊。”

我:“……”换,换啥?

师父:“你回去蒸个蛋羹给她吃,蒸得嫩一点,你小师妹还没长牙呢。”

我:“……”

 

然后我见到了尚在襁褓中也就比猫崽儿大一点吹着鼻涕泡睡得正香的小师妹。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QAQ

 


 — To Be Continued — 



评论(4)
热度(4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记糖果铺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