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记糖果铺子

偶尔诈尸,随时跑路

洋洋拯救计划01

#晓薛晓#

[世界]明月清风:义城副本来控怪鬼士,两人刷。  

 

啧,这么老的本还有人打?图什么? 

薛洋瞥了一眼,也没太在意,随手就点进了一个25人乱葬岗副本团。 

指挥水的一比,团员各种呆卡,一个两小时就能刷完的副本硬生生坑了六个小时。

……这游戏真他妈难玩。

好在最后一个boss夷陵老祖掉了支属性不错的符笔,也算是见了红。

可是薛洋被虐了六个小时,心情很不爽。 

[团队]不给糖就捣乱:[镇恶笔]#微笑

团队频道顿时陷入了死一般的沉默。 

然后24人齐刷刷地选择了放弃拾取。

给给给!给大 佬递笔!

薛洋随手roll出来个6点,将武器收入囊中。

 

他退队之后,YY里才有人敢开麦骂团长,“你有病啊?组谁不行啊组那个大爷?!大半夜的找刺激呢?”

团长委屈得快要哭出来:“他都点我进组了,我……我哪敢不放他进来啊……”嘤QAQ  

 

薛洋往嘴里扔了一块糖,嚼得嘎嘣响。

真是晦气。 

本来想打完本八点多出去吃晚饭的,结果一打就拖到了半夜十二点。这还吃个鬼哦!

 

正准备去夔州野外浪一圈撸几个人头消消气,却看见世界上刷过了一条招募。  

 

[世界]明月清风:义城副本来控怪鬼士,两人刷。

 

呦呵,六个小时过去了还在喊?这么执着? 

义城的话……倒是可以去陪他玩玩。 

薛洋将嘴里的糖渣咽下去,舔了舔牙,鼠标甩过去点了入队申请。  

 

[队伍]不给糖就捣乱 加入了队伍。 

[队伍]明月清风:多谢帮忙。  

 

义城是大型仙侠网游“魔道”50级初期的一个五人副本,当年也是红极一时,虽然难度不是一般的变态,剧情也不是一般的虐心,可当时最高品的装备还是吸引着一大批玩家每天在里面翻滚,痛并快乐着。  

后来游戏版本更新,等级也提升到了60级,又陆陆续续新出了好几个高级副本,义城才终于被淘汰掉了,连小号升级都不会去那个鬼地方。  

 

薛洋对这个副本倒是有一种特殊的情怀。

因为义城最后一个boss,刚好也叫薛洋。

——不知道那个明月清风又是为了什么?

 

走到副本门口,薛洋才看到明月清风玩的是一个道家,衣服倒是60级一流的装备,手里却还拿着50级的武器——义城老三薛洋掉落的长剑[霜华]。

 

[队伍]不给糖就捣乱:道长,这义城可不是什么碾压本,两个人打还拿着50级装备,逗我呢?

[队伍]明月清风:没事儿,能打。

[队伍]不给糖就捣乱:这可是你说的啊,老子刚刚在乱葬岗虐了六个小时,你要是再敢坑我,咱们就走着瞧吧。

[队伍]明月清风:队友是你的话,应该不会坑的。

[队伍]不给糖就捣乱:……??

 [队伍]明月清风:我知道你,你手法很好。

 

薛洋被这句话说乐了,咧着嘴噼里啪啦打字道,“你也看得起我。”

 

薛洋[不给糖就捣乱]的ID在这个服也算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可惜却不是什么好名声,那简直就是臭名昭著恶名远扬可止小儿夜啼。无差别抢怪,虐杀小号,看你ID不顺眼都能把你按在复活点轮上十几次,行事全凭自己爽。

没办法,人家技术犀利就算了,连嘴炮都是一等一的高明,打字儿骂上半个钟头都不带和谐敏感词汇的。

也有人组织过一群人去围杀他,可鬼士这个职业本来就走的是控制流,野外生存能力特别强,薛洋又玩的那叫一个利索,十几个人硬是被他一个人控成狗,然后薛洋一套连招弄死了领头的那个人,大摇大摆地走掉了。

 

所以只要一提起薛洋,基本大部分的评价都是“恶心”,“有病”,“变态”。甚至还有人专门开了贴对他口诛笔伐,洋洋洒洒好几百楼,后来居然还被加了精。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夸他“手法很好”。

薛洋又剥了一颗糖扔进嘴里,没嚼,慢慢含着。

啧,真甜。

 

义城副本在蜀东地图荒凉的一角,入口是一个破败得不成样子的城门,周围杂草丛生,没什么任务,风景也不好,义城的热度过去之后,就很难在这边看到活的玩家了。

薛洋轻车熟路地绕着乱石堆跳到了传送点,鼠标右击大门进了副本。

 

阴森的bgm响起,久违的义城场景出现在薛洋的屏幕上——白色的浓雾弥漫了整个街道,只能隐隐约约看出两侧房屋的轮廓,脚下的地面满是斑驳的红褐色,像极了干涸的血迹。

明月清风的白衣道人就站在自己的旁边,却在雾中朦朦胧胧地看不清相貌。

 

在同人圈,义城和乱葬岗并称为魔道鬼故事最频发的两大副本,排名即先后。

据说义城副本刚刚公测的时候,让人毛骨悚然的逼真场景和突然冒出来的走尸小怪还吓哭过不少胆小的玩家。

 

[队伍]不给糖就捣乱:道长妹妹别怕!哥哥保护你!

捏脸和外观都这么好看一定是个妹子玩的妖号!没毛病!

 

[队伍]明月清风: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无所畏惧!

[队伍]明月清风:另外,我是男的。

薛洋:……男的好啊,巧了小爷就喜欢男的。

[队伍]不给糖就捣乱:噫,男的啊,没意思,开怪开怪。

 

薛洋熟练地操纵着灰衣的鬼士往前走了几步,一脚踩在路中央一个纸人的脑袋上,触发了剧情。

耳机里立刻响起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和竹竿点地的声音。

 

[队伍]明月清风:小心,要出怪了。

 

“用你废话?爷爷打这个副本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里撒尿玩泥巴呢!”

薛洋一行字刚打好,正准备发送,却一眼瞥见了横在队伍聊天频道里的一句话。

“我知道你,你手法很好。”

啧,要不要对他态度好一点?

 

[队伍]不给糖就捣乱:用你废话?爷爷打这个副本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里撒尿玩泥巴呢!

薛爷爷表示才不会被一句赞美就收买了呢。哼。

 

在一号boss之前会出三波小怪,分别是走尸,走尸,和走尸。

这种怪简直是每个魔道玩家心中的的噩梦。虽然血量不高,攻击也是正常水平,两刀就能砍死一个,可是刷新速度实在是快到让人一脸懵逼,只要有一只死掉马上就会有一只在同一位置刷新出来,简直就是子又生孙孙又生子子子孙孙无穷尽也。而且走尸的攻击还会概率触发“尸毒”减速debuff,叠加到三十层百分之百触发锁足加全技能沉默五分钟。

五分钟,足够一群走尸把一个大活人啃得连骨头渣都不剩了。

在义城开荒年代,不知有多少革命先烈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死在了走尸群里,死相极为惨烈。

为他们点蜡。

 

好在这走尸群也不是无解,鬼士的大多数控制技能对他们都有效。所以在有走尸出没的场景里,队伍都会自觉地至少带一个鬼士同行,直接不杀怪一路控过去。

据说曾经的国服第一鬼士[羡羡三岁了]犀利到一个人可以带两个团安全横穿夷陵野外全魔道最大数量的走尸群。

哪怕后来因为一些事情被迫删号了,他的技术贴也是现在各职业玩家都公认的鬼士教科书。

 

薛洋就是看着羡羡三岁了的技术贴玩起来的,走的是同一个流派,控起走尸来得心应手,一个接一个技能甩出去,走位风骚命中又高,走尸群中间很快便空出了一条可两人同行的道路,技能带出的符纸特效在道路中间连成两道屏障,将走尸阻隔在外。

 

[队伍]不给糖就捣乱:道长,我帅不帅!

[队伍]明月清风:帅!

 

薛洋很是得意地点着空格键,屏幕上的灰衣小鬼士在道长旁边一蹦一跳的。

其实吧……

能有个人陪自己玩游戏还是挺有意思哒~\(≧▽≦)/~。

 

【注】

Roll:游戏里用系统摇点来决定某件虚拟物品的归属权。

Debuff:减益状态,暂时降低人物的属性等。

 — To Be Continued — 

暑假开的坑,眼看就要放寒假了还没填完〒▽〒

脑洞来自剑网三七周年发布会提到的“里世界”玩法,就是这个↓

【郭炜炜:“里世界”是一个非常需要玩家探索的系统。我们做方士的时候,希望体现中国一些传统的思想,可以概括为是一个轮回。我们希望通过方士的视角,让玩家看到剑网3另外一个世界。体验到另外一种江湖的概念。通过这种方式来弥补玩家的一些遗憾。比如天策府被攻破了,杨宁战死,那玩家是否有可能在另外一个轮回里救到杨凌?纯阳里面有很多很好的故事,比如郁清公主,比如老洛阳的楚小妹,玩家在剑网3遇到这些很凄美的故事,玩家可能会想,我无论如何去努力都不可能改变故事的结局。而我们希望给玩家另外的可能性。】

郭炜炜这个小妖精真是甚得朕心!!

然后我就想如果魔道是一个游戏的话,那洋洋和道长作为里面的npc是不是也可以有重来一次的机会呢诶嘿嘿嘿(⊙v⊙)

文里游戏的机制主要参考剑网三……不过也没多大关系的样子……

大概就和梦回稻香差不多吧,比梦回稻香更理想化一点,npc更智能化一点。

会给不玩游戏的宝宝们在下面注释游戏术语大概应该不会影响阅读……

下一步的目标就是把这个坑填掉,然后再把阴婚填掉。

啊啊啊啊啊我爱洋洋!洋洋使我快乐!我要给洋洋发糖!发糖!发糖!


评论(8)
热度(3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记糖果铺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