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记糖果铺子

偶尔诈尸,随时跑路

草木书斋07

#晓薛晓#


晚上回到家,晓星尘从义城日报的微博上了解到了事情的经过。

一个六七十岁的老奶奶在附近拾荒,结果从垃圾桶里摸出来只血淋淋的被剥了皮的死猫,当场吓得心脏病发作。路人帮忙叫了救护车又报了警,警察来了之后,从同一个垃圾桶里搜出来了五只小猫的尸体,有的被折了四肢,有的被剥了皮,最小的那只猫才巴掌大,被残忍地挖掉了眼睛。

出事的地方刚好是监控区域的死角,目前仍未有任何关于虐猫者的线索。

 

薛洋趴在晓星尘腿上,前爪扒着晓星尘的手跟他一起看新闻。

新鲜的猫血味,垃圾桶里猫的尸体,戴口罩的男人。

虐猫的凶手十有八九就是他。

薛洋想,当初自己来找晓星尘时,在路旁绿化带里不小心踩到的那个捕兽夹,说不定都是那个男人搞的鬼。

 

晓星尘被虐猫事件吓住了,就怕自己家的猫出个什么事儿,睡前认真地给门窗上了锁,睡觉的时候还把猫小心翼翼地揣进了被窝里。

薛洋愉快地贴着晓星尘的胸口睡了半夜,然后爬起来用爪爪勾开窗户的锁,挤开一条缝溜了出去。

当夜,金光瑶家刚换的窗玻璃又被拍了个稀碎。

金光瑶气得简直要吐泡泡了:“下回咱能走门吗猫大爷?”

薛洋舔了舔爪子:“喵。”不能。

 

薛洋是来找金光瑶借狗的。

金光瑶的小侄子养了条狗,叫仙子,是个开了灵智还没化形的小妖怪,没别的本事,就是叫声特别凶,鼻子特别灵。

薛洋:“喵喵。”你给大侄子打个电话让他把狗送过来。

“我带你去取,金凌明天一早还得上补习班呢,这会儿都睡了。”金光瑶找了个果篮,在里面铺了层小毛毯,把薛洋放进去,拎着下了楼,“你找仙子干什么?”

薛洋舔舔爪子:“喵。”就随便破个案,请叫我福尔摩洋,谢谢。

金光瑶:“……”多大脸???

 

金凌家和金光瑶住在一个小区,中间就隔了两栋楼。金光瑶站在楼下吹了个口哨,就见三楼的一个房间突然亮了灯,一只狗头从窗户里探出来往下看了看,然后兴奋地“汪”了一声,后腿儿一蹬直接从三楼窗户跳了下来,撒着欢扑进金光瑶怀里,伸着舌头用口水给他洗了个脸。

金光瑶让它扑得差点闪了老腰。

薛洋在篮子里笑得直打跌。

金光瑶把仙子从自己身上撕下来,放在薛洋面前:“你们俩聊。”

一猫一狗面面相觑。

然后在一阵“喵喵喵”“汪汪汪”的交流中,仙子成功领会了猫大爷思想的精髓,以五根肉骨头的奖励接取了【寻找虐猫者】的任务,跑到出事的垃圾桶那边嗅了嗅,寻着味儿把两个人带到了一个破旧的老居民区。

薛洋看了眼外墙上用红油漆写的大大的“拆”字:“喵喵喵?”你确定人在这?

仙子:“汪汪汪!”我闻见了!就在这!你可以质疑我的狗品!但你不能质疑我的专业水平!

薛洋从篮子里跳出来,伏着上身伸了个懒腰:“我跟仙子进去看看,阿瑶你找个监控拍不到的角落躲一躲。”

金光瑶知道他这是要开始搞事情了,带着个人或者带着条鱼都不太方便,只好点了点头:“那你出来的时候让仙子叫我。”

想了想,又问道:“需要报警吗?”

薛洋一脸看智障的表情地看着他:“你是做人做傻了吗?这时候报警有用吗?”

金光瑶无言以对。

确实,虐杀动物虽然在道德层面说得上是令人发指丧心病狂,但在法律上却没有相应的条例与刑罚。若不是还有个被吓得心脏病发作的老太太现在还躺在医院里生死未卜,派出所说不定都不会给虐猫这件事立案。现在就算报警逮到了虐猫的那个人,顶多也就是批评教育,拘留上十几天,还是以扰乱社会治安的理由。

而那几只惨遭毒手的小猫能得到的,也不过是微博上几句“愿天堂没有凌虐”罢了。

金光瑶突然想起了自己还未化成人形,居住在禁止垂钓的生态湖区时,刺在自己腮边的那个染了血的鱼钩。

他狠狠地揉了一把薛洋的猫头:“去吧皮皮洋!下手狠点!”

薛洋嫌弃地把头顶的手抖开:“喵!”用你废话!

 

这一片都是马上就要拆迁的老房子,小区里的路灯都暗着,看起来已经停止供电了。

仙子带着薛洋跑到一栋老旧的筒子楼下:“汪!”在五楼。

薛洋点点头,几个纵跃就从旁边的树上窜到了三楼的窗台上,又借着空调外机的支架跳上了五楼。

这时猫血味已经浓郁到薛洋都可以闻到它的来源了。

薛洋把没上锁的窗户推开一条缝,从中间挤了进去。

狭小逼仄的屋子里到处都是垃圾,食物腐烂的味道和血腥味混杂在一起,呛得薛洋打了好几个喷嚏。

一片黑暗中,原本躺在床上的人被细碎的声音惊醒,猛地坐了起来。

男人眯了眯眼,借着暗淡的月光看清了窗口站着的小东西。

他愣了一下,然后阴恻恻地笑了起来,摸起来床边放着的捕兽夹,慢慢地走向了薛洋。

“晚上好啊,小猫。”

薛洋冷静地舔了舔爪爪:“喵。”一会儿你就不好了。傻逼。



— To Be Continued —



对不起大佬们我又要食言了!!【信用值已负_(:зゝ∠)_

高估自己了以为今天能写完的Flag立的太早打脸来的太快……咳。

我我我我我去跪搓衣板儿!


然后,撸掉虐猫者这个小怪洋洋就能变回人形跟星星表白啦!

好像已经跑题十万八千里了……对不起高中语文老师……

评论(39)
热度(3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记糖果铺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