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记糖果铺子

偶尔诈尸,随时跑路

洋洋拯救计划14

#晓薛晓#

【上回书说到,晓星尘在薛洋家后院发现了被小洋洋绑回来的小星尘,双向解锁了相见恨晚和冤家路窄的成就!】


薛洋听晓星尘念完那一连串的系统消息,一口老血没吐出来差点把自己憋死。

——小洋洋见小星尘的第一面,就成功地把好感度刷成了负数。

这走向可真是太他妈让人绝望了。

薛洋捂着伤透了的小心脏:“都是我不好,没教育好孩子。”

晓星尘安慰他:“没关系,以后我陪你一起养,会好起来的。”

薛洋:“这是单亲家庭的问题少年终于要父母双全的节奏啊。”

晓星尘:“……”等等,这话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薛洋:“……”等等,我刚才到底说了什么啊卧槽?!

YY里陷入了迷之沉默。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最后还是晓星尘机智地转移了话题:“咳……不说这个,阿洋你那边任务进度怎么样了?”

薛洋老脸一红。

消极怠工这种事情怎么委婉地说出来才能显得自己不是在偷懒在线等挺急的QAQ

薛洋一本正经地回答:“敌方太过狡猾,我军弹尽粮绝,革命尚未成功,正在养精蓄锐。”

晓星尘:“……”

薛洋:“好吧我其实是在沉迷道长的美色无法自拔……”

晓星尘:“……???”

薛洋:“你看YY私聊。”

晓星尘点开消息,是一张游戏截图。

白衣飘飘的道长做了一个拭剑的动作,眸子里映着剑的寒光,看起来又温柔又凛冽。

晓星尘被自己的游戏角色帅得一愣神,然后才注意到这张图的背景。

树很好看,草很好看,花很好看,背后的崖壁上垂下来的绿色藤蔓也很好看。

唯一的问题是……这地方自己根本没见过啊……

在山上呆了好久以为自己已经逛遍了每个角落的晓星尘一脸懵逼。

晓星尘:“阿洋,你这地方是怎么找到的?”

薛洋:“咳,那啥,在山顶截图的时候不小心滚下来了……”

这……这该说他运气不好还是运气太好呢……

晓星尘突然觉得薛洋这人也是有点蠢萌蠢萌的,一点也不像传说当中那个抢装备轮小号浪到飞起的野外人头狗。

 

那边薛洋又换了几个角度截了图发过来,其中一张大概是为了让停在树上的一只灵鸟入镜,用了仰视的视角,把人物背后的整个崖壁都截了进去。

晓星尘点开大图正准备右键保存,突然手就顿住了。

……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呢。

晓星尘:“阿洋你看后面山上是不是有个副本入口……”

薛洋调了调人物视角往上看,果然在半山腰的地方发现了一个黑黢黢的山洞,洞口弥漫着的熟悉的雾气和光效仿佛是一个大写加粗的“由此可进入秘境”。

薛洋:!!!

 

薛洋虽然做任务没什么耐心,可微操确实是一等一的好,他踩着崖壁上凸出来的小石块往上跳,偶尔用个小轻功,很快就爬到了半山腰的洞口。

白雾缭绕中,薛洋操纵着游戏人物往前跳了几步,果然发现了一个副本传送点光圈。

按下交互键,一行小字蹦了出来:

【是否进入单人秘境[药山福地]?】

 

秘境里的东西果然对得起“药山福地”这个名字,举目望去整个副本不见一个小怪,满地都是各种草药,看起来应该是人工种植的,打理得井井有条。

薛洋欢呼一声,举着铲子就撒欢冲进了药田里。

然后不知道让草丛里的什么东西绊了一跤,吧唧一下脸朝地,摔下去小半管的血条。

薛洋出师未捷身先死,气得脑壳疼,顺手摸了一把绊倒自己的东西想看看是什么,就听叮一声系统提示:

[系统]你获得了[抱山散人遗失的药篓]。

[系统]任务[尝百草]进度(100/100)

[系统]任务[尝百草]完成。

薛洋:=口=

……还,还有这操作???

 

就在薛洋莫名其妙完成了任务,准备回抱山散人那交任务的时候,晓星尘那边的矛盾终于全面爆发了。

晓星尘发现小洋洋绑回来的小孩儿居然是小星尘之后,赶紧帮小星尘解开了绳子,把受了惊吓的孩子搂在怀里顺了顺毛,然后对小洋洋进行了一番深刻而正直的思想教育,告诉他这样绑架别人家的小孩子是很恶劣的行为,以后要改。

小洋洋瞪着他一动不动,也不说话。

连场景bgm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突然停掉了,一时间游戏里静的可怕。

晓星尘还以为自己卡了,正准备切出来看一眼网络设置,就见小洋洋突然拔出来了自己的佩剑,气冲冲地直指窝在他怀里的小星尘:“我要杀了他!”

晓星尘:“……”等等,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剧情?

晓星尘:“你为何要杀他?”

小洋洋一脸委屈:“你为了他凶我!”

晓星尘更委屈:“我什么时候凶你了?”

小洋洋:“你原来不是这样的!”

晓星尘赶紧在YY问了薛洋他原来是什么样的。

薛洋想了想:“我就把他抓回来的小孩扔出去然后对小洋洋稍稍微进行一些思想教育。”

晓星尘:“你做了什么思想教育?”

薛洋:“我告诉他下回绑人别用这么长的绳子,哥没钱,集市上卖的麻绳可贵了。”

晓星尘:“……”

薛洋:“上次我还教给他一个绳结的新绑法呢,可省绳子了,绑得还结实。”

晓星尘:“……”

小洋洋还在继续控诉:“哥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晓星尘简直无言以对。

然后就听怀里的小星尘小声地说了句:“你这人怎么这样啊,你哥哥明明是为了你好。”

小洋洋恼羞成怒:“要你管我!”

小星尘:“那我不管了,你放我走。”

小洋洋:“你做梦!你死也得死在小爷的地界上!”

“你,你……”小星尘“你你你”了半天也没想出来个骂人的字眼儿,最后气呼呼地瞪了他一眼,“你无理取闹!”

可惜配上小孩子白白嫩嫩的小脸来看,实在没什么威慑力。

小洋洋“哼”了一声,撇过头去。

晓星尘心想,完了,这次吵得这么厉害,好感度不知道要降多少。

他难过地打开新出现的人物属性面板。

 

[系统][薛洋]对[晓星尘]好感度达到10,[情窦初开]成就达成。

 

晓星尘:……???

怎么还涨了两点?

 

正准备跟薛洋说这件事儿,就听YY里传来了薛洋欢快的声音:“道长道长,我要下山啦!”


 

— To Be Continued —



我薛汉三又回来啦!!!

评论(79)
热度(3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记糖果铺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