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记糖果铺子

偶尔诈尸,随时跑路

草木书斋02

#晓薛晓#


金光瑶又跟薛洋顶了几句,就回书架那边继续找书去了。

晓星尘刚才把两个人的对话听了个大概,知道了薛洋根本不是高中生,也没生气,从后面的壁橱里摸索着拿出来两个杯子,问道:“喝咖啡吗?”

薛洋摸了摸比脸还干净的裤兜:“不喝,没钱。”

晓星尘又从另一个架子上拿了一罐咖啡粉,拧开盖子:“请你的,不要钱。”

薛洋用指甲一下一下挠着吧台的桌面,舔了舔小虎牙,犹豫了一下:“那……给我一杯吧,多加奶多加糖。”

晓星尘直接给他添了大半杯的奶,又放了好几块方糖。

 

薛洋喝着甜度超标的咖啡,心情特别好:“刚才跟你开玩笑的,其实我是义高的老师,教生物的,今年都二十五了。”

晓星尘恍然:“那你才比我小一岁,听声音真显小。”

薛洋又开始满嘴跑火车:“不对,刚才算错了,我今年二十七,老板你该叫我一声哥。”

晓星尘简直哭笑不得:“别闹。”

 

那边金光瑶有本书怎么都找不到,跑过来问了句,晓星尘偏着头想了一下,给他指了个大概的方向:“那里有个J开头标注的书架,你去看一下,应该是在第三行。”

金光瑶走过去,果然从那边的架子上找到了那本书,抱着走了。

薛洋啧啧称奇地把晓星尘一顿猛夸,然后问道:“这店里有什么书你都能记住吗?”

晓星尘不好意思地点点头:“能,书买回来的时候我就请人在书脊上贴了盲文的书名贴,这些书都是我亲手放到架子上的,所以大概都能记得。”

薛洋看着他一脸正经的样子,心里痒痒的,又忍不住想逗逗他:“那你这里有没有,咳,那种书啊?”

晓星尘没听明白:“那种……是哪种?”

薛洋一脸坏笑:“就是妖精打架的那种啊。”

晓星尘有点茫然,像是懂了,又像是没懂:“现在没有,不过我下次进货的时候可以帮你带几本。”

薛洋心想真是厉害了现在小黄书流通都这么广泛了吗。

他心思拐了个弯儿,又补充说:“要都是男人的那种。”

晓星尘应下了。

 

两个人又聊了好一会儿,金光瑶才找齐了书单上的几十本书,过来结账了。

薛洋有些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按住了金光瑶掏银行卡的手,瞪了他一眼,开口道:“金光瑶你怎么回事儿,出门买东西都不知道带够钱吗?”

金光瑶一脸懵逼:“……”喵喵喵???我卡里的钱取出来能把你整个儿埋了好吗?

晓星尘看不见他的动作,闻言笑了笑:“没事儿,不够的话下次再给吧。”

金光瑶解释的话根本没机会说出口,就被薛洋堵了回去:“那多不好意思,不然老板我从微信上转给你吧。”

好队友金光瑶迅速地反应了过来,一拍大腿:“真不好意思,我出门太急忘带钱包了,老板你就加我朋友个微信吧,让他转账给你,我回学校再还他。”

“可以啊,”晓星尘摸出来手机,打开指纹锁放到桌面上推过去,“不过要麻烦薛老师帮我加一下好友了。”

薛洋笑得见牙不见眼,一边操作手机,一边说道:“你就不要叫我薛老师了,多见外啊,叫我阿洋就好,要不叫我哥也行啊……我就直接叫你星尘了,好不好啊老板?”

晓星尘长这么大就没见过这么自来熟的人,让他甜腻腻的一个“星尘”叫得耳朵都红了:“好……好啊。”

薛洋加了微信好友,转完账,把手机还给晓星尘:“好了,钱转过去了,你要是不放心的话就找个人看一眼。”

晓星尘直接把手机收了回去:“我相信你。”

“啧,才说了几句话啊你就相信我,你这早晚得让人骗破产……”薛洋看了眼时间,居然已经差不多到上班的时间了,“我得走了,下午还有课,下次有空再来找你玩啊。”

晓星尘点头:“再见,阿洋。”

 

金光瑶搬着一半的书出了门,捏着嗓子恶心薛洋:“阿洋~我叫你哥好不好呀~~”

薛洋腾不开手,从后面给了他一脚:“滚蛋,哥你是能叫的吗?你得叫爸爸。”

金光瑶意味深长地瞅他:“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洋洋。”

薛洋意味深长地瞅回去:“我怎么了?”

金光瑶:“还装呢?谁还看不出来你想泡人家小老板啊?”

薛洋:“你这人思想怎么这么龌龊啊,我这是正常而纯洁地发展一段美好的友情好吗……哎哎哎你这往哪走呢?说好的蛋糕呢!!”

金光瑶冷笑:“我给你搭戏不要出场费啊?给你算便宜点跟蛋糕抵了。”

薛洋:“……”草泥马。



— To Be Continued —




评论(7)
热度(249)

© 薛记糖果铺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