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记糖果铺子

偶尔诈尸,随时跑路

草木书斋03

#晓薛晓#


临近期末,年级组要检查老师本学期的教案,薛洋之前基本就没写过,写了的也不知道扔哪去了。眼看就要上交了,只好挤着没课的时间在办公室里闷头补了个昏天黑地,回去好几天都没来得及再联系晓星尘。

倒是晓星尘有一天在微信上发了条语音过来,告诉薛洋说之前他提到的书这次进货的时候买了几本回来,问他还要不要了。

薛洋本来就是想撩他一下,没想到人家真上心了。这种书都能找来,估计也不容易。

他自己也觉得挺不好意思的,通了个宵把教案写完了交上去,第二天就溜达着跑到晓星尘书店里去了。

 

晓星尘给他带的书都没上架,就放在收银台旁边,薛洋来的时候,他顺手就拿起来一本递过去了:“阿洋你看这种对不对?”

薛洋怀着略微激动的小心情接过来一看,愣了。

只见封面上印着几个大字:《莽荒万妖记》——基点小说网奇幻武侠扛鼎之作。

薛洋:“……”excuse 喵???

晓星尘还一本正经地解释说:“我特意问过了,这本书写的是莽荒世界几个男人争夺妖王之位的故事……”

妖精打架……

都是男人的那种……

没毛病啊。

薛洋噗地一声就笑出来了:“星尘尘,你可真是太有意思了。”

晓星尘一脸茫然:“啊?是不是我弄错了?”

薛洋认真反思了一下自己污秽的心灵,依然笑得停不下来:“没错的没错的就是这种书。”

最后薛洋把那五六本“妖精打架”的书都买了下来,堆在床头当睡前催眠读物,让金光瑶足足嘲笑了大半年。

 

这次回去之后,薛洋得空就在微信上撩晓星尘几句,很快一个月过去,义城高中放了暑假。

 

人民好教师薛老师向来都懒得办补习班祸害学生,于是假期完全处于空闲状态。之前放假的时候他都是宅在家里打打游戏混吃等死,这次心里多了点念想,倒是舍得出门了。

他就住在义高家属区,和义高就隔着堵墙,离晓星尘的草木书斋也近,没事儿就往人家店里跑,偶尔还蹭顿饭,两个人的关系倒是越来越好,话也越来越多。

薛洋有意无意地打听他眼睛的事儿,晓星尘也不避讳,很自然地就讲了出来,平静得简直像在说别人的故事一样。

原来他的眼睛也不是天生就看不见的,是在十年前的一次车祸后莫名其妙就瞎了。医生说眼睛并没有任何问题,可能是脑部神经受损,没有有效的治疗手段,只能慢慢调理。可调理了十年,直到晓星尘都已经习惯了黑暗中的生活,视力却依然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

薛洋听得贼心疼了。

他想,这还不如生下来就是个瞎子呢。

如果一开始就没吃过糖,就不知道它是甜的,这样就算一辈子都没见过糖,也不会惦记它的味道。晓星尘不一样,他是吃过糖的,后来却把自己的糖罐子弄丢了,只能靠着回忆里的那点甜味度过余生,看不见也摸不着,那得有多难过啊。

 

“说起来我十年前也出过点事儿。”薛洋突然笑起来,拉着晓星尘的手摸上自己左手断了半截的小指,“看吧,咱俩可真有缘分。”

“这是哪门子的缘分。”晓星尘惊得手缩了一下,没缩回去,让薛洋拽住了。

他小心翼翼地勾了一下他薛洋的手心,问道:“疼吗?怎么弄的?”

薛洋心里猛地一跳,思维突然卡壳,满脑子都在想他是不是在撩我是不是在撩我是不是在撩我……

好一会儿也没听见薛洋说话,晓星尘还以为他是不高兴了,收了手有些尴尬地说了句:“抱歉,是我冒犯了。”

薛洋这才反应过来:“没有!”

“我是觉得挺丢人的。”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当初年轻不懂事,跟小混混打架,让人拿西瓜刀砍掉了半根手指头……这么久了,早就不疼了。”

这话说得半真半假,年轻不懂事是真的,打架也是真的,只是伤了他的人可不是什么小混混,用的也不是西瓜刀。

不过这些都不能说给晓星尘听就是了。

薛洋趁机蹭在晓星尘身边求摸头求安慰,撒娇耍赖了好一会儿,才想起问:“你当年车祸的肇事者找到了吗?”

十年前晓星尘才十六岁,肯定不是自己开车出了车祸。薛洋想,要是知道是谁撞了他家老板,非得想个法子整他一顿出气才行。

晓星尘却皱了皱眉道:“没有肇事者。”

薛洋:“……”

晓星尘继续回忆:“说来也奇怪,当时是有什么东西从天上掉下来,砸在了一辆停在路边的车上,又推着那辆车撞在了我身上,可事后交警查看现场,却没有发现砸了那车的东西是什么,路口的监控里也只看到了一团黑影……”

薛洋突然有点紧张:“天,天上掉下来的黑影?”

“嗯,就在义城东路的那个公园附近,当时很多人都看见了,后来各种说法传得一个比一个邪乎。”晓星尘还有心思开玩笑,“我觉得说不定是妖怪什么的呢……突然就不见了。”

薛洋这回彻底说不出话了:“……”

真他妈是,孽缘啊。

 


— To Be Continued —


评论(2)
热度(228)

© 薛记糖果铺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