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记糖果铺子

偶尔诈尸,随时跑路

阴婚13

#晓薛晓#


晓星尘在火车上睡了一路,薛洋就可怜巴巴地坐在他腿上帮他看行李,还顺手教训了一个试图偷晓星尘钱包的小贼。

到下车的时候,薛洋气鼓鼓地瞪了一眼刚刚清醒还在迷迷糊糊地揉眼睛的晓星尘,然后倏地钻进槐木吊坠里,一路上任他怎么叫都不回话了。

晓星尘:“……”我怎么惹他了?

 

宿舍里两个月没有人住,桌面上已经落了一层薄薄的灰尘。

收拾完床铺,晓星尘正打算洗个抹布把桌子擦一遍,就见薛洋悠悠地飘了出来,伸手打了个响指,然后凭空起了一阵阴风,把屋子里的尘土卷着带到了窗外。

晓星尘拎着抹布愣了一下,笑道,“谢谢。”

“帮我媳妇儿干活嘛,应该的。”薛洋抓住一切机会占晓星尘的便宜,“不来个爱的奖励吗?”

“不要乱说。”晓星尘无力地反驳:“……谁是你媳妇儿。”

“那我是你媳妇儿。”薛洋紧贴着晓星尘的身子飘来飘去,“你难道就不想亲亲你英俊潇洒帅气迷人的小媳妇儿吗?”

晓星尘:“我……”突然有点心动是怎么回事?

看到晓星尘脸上的犹豫,薛洋的眼睛亮了亮,正准备再说些什么,宿舍的门突然被推开了。

晓星尘猛地回过神来,心虚地往后退了一步。

宋岚拉着行李箱站在门口,脸上还带着点疑惑:“星尘,你刚才在跟谁说话?”

薛洋眼睁睁地看着门口的男人走进来,把背包放在晓星尘旁边的床上,顿时整只鬼都炸了:“卧槽,这他妈谁啊?!”

晓星尘跟宋岚打了招呼,又解释说刚刚在打电话,这才带着薛洋进了厕所,关上门,小声道,“这是我舍友。”

薛洋不乐意了:“你都跟我成亲了,怎么能跟别的人住在一起啊。”

晓星尘一阵头疼:“我之前就跟他住在一起的。”

薛洋生气不说话,一副“我不听我不听有他没我有我没他”的表情,小模样特别欠收拾。

晓星尘突然上前一步,“啾”地一口虚空亲在了薛洋侧脸上。

这下两个人都愣住了。

晓星尘刚刚行动没过脑子,这会儿反应过来才觉得不好意思,呆呆地看着薛洋的脸愣了三秒钟,然后回过身拉开厕所门就急匆匆地走了出去,背影颇有点落荒而逃的意思。

薛洋满肚子的气被这啾的一下全戳没了,出来时连看宋岚都感觉顺眼了不少。

他美滋滋飘在晓星尘旁边,调笑道,“你这美人计好生厉害,竟然一招就将薛爷爷制服了!”

晓星尘:“……”我不是!我没有!

 

薛洋就这么跟着晓星尘在宿舍里住了下来。

除了晚上趁晓星尘睡着的时候往宋岚脸上吹冷风,害得宋岚感冒打了一个星期的喷嚏之外,薛洋整体看起来还是很安分的。

宋岚鼻子擦得通红:“星尘,你有没有感觉最近宿舍里好像特别冷?”

晓星尘总不能跟他说我们宿舍最近住进来一只鬼,那只鬼还对你挺有意见的,只好愧疚地去校医院帮他买了药,提醒道,“可能是要降温了,记得多穿件衣服。”

“咳……我没事。”宋岚去冲了杯感冒颗粒,还顺便帮晓星尘倒了杯热水,“倒是你身体一直不好,小心不要被我传染了。”

“呸!我媳妇儿现在身体可好了!”薛洋从晓星尘去帮宋岚买药开始就一直在生气,这会儿更是气得对着宋岚浑身冒寒气,“滚远一点!不许你给我媳妇儿倒水!”

宋岚后脊一凉,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奇怪,怎么突然感觉更冷了?”

……因为有鬼吃醋了。

晓星尘把宋岚刚刚递给自己的杯子塞回他手里,诚挚地建议:“多喝热水。”

薛洋这才满意地飘走了。

 

是夜。

宋岚吃了感冒药早早地去睡了,晓星尘搬了张凳子出来,在阳台上靠墙坐着跟薛洋聊天。

宿舍区已经到了熄灯断电的时间,从阳台上往外看黑漆漆的一片,没有月亮,抬头能看见散落在夜幕之上的点点星光。

晓星尘斟酌了好一会儿,也没想好怎么开口。倒是薛洋看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嗤笑道,“你是不是在怪我戏弄宋岚,害他生病了?”

“我没有怪你。”晓星尘看着他,“只是……你以后可不可以对他友好一点?他是我的朋友。”

“我已经对他够友好了。”薛洋一步步地逼近晓星尘,脸上挂着甜腻腻的笑,身上却散发着危险的气息,像是野兽捕食前的蛰伏,“晓星尘,你根本不知道,我有多想把除你之外所有人的眼睛都挖出来,再把他们的舌头割掉……这样的话,在这个世界上,就只有我能注视你的脸,只有我能跟叫你的名字,等我魂飞魄散后,你只能在一片死寂中回忆我的声音,你的过去,你的现在,你的未来都是属于我的……”

“薛洋!”晓星尘猛地站了起来,脸色煞白地打断他,“你怎么能这么想?”

“我……我只是不甘心。”薛洋伸出一只手抚上了晓星尘的侧脸,“我等了你几千年,就快等不下去了,可你这一世命定的姻缘还不在我身上,我能怎么办啊,晓星尘?”

晓星尘又想起了魏五爷在老槐树下对自己说的那番话——

尘崽儿,你的正经姻缘还在阳世,可别在这个小鬼儿身上走岔了路子。

 

晓星尘叹了一口气。

这路子,到底还是走岔了。

他上前一步,把薛洋拥进怀里,轻飘飘的,像是抱住了一缕风。

“命定的姻缘?”

“——薛洋,我倒不知道,你是会认命的人。”

 


— To Be Continued —


评论(19)
热度(5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记糖果铺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