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记糖果铺子

偶尔诈尸,随时跑路

没有名字的医患小甜饼 01-05

精神病人星×心理医生洋


01

晓星尘前半夜做了噩梦,平日里那么明月清风温文尔雅的一个人,在床上闭着眼哭得快要抽过去了,还边哭边喊,把隔壁屋里住的合租室友都吵起来了。

这怎么办?听老人说做噩梦的人叫醒了会变傻,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宋岚一脸苦大仇深地站在晓星尘床边,动也不敢动,就盯着他看,看得头都大了。

到后半夜,闹腾够的晓星尘终于安静了下来,却又发起了高烧,也不知道是睡得太死还是已经昏过去了,怎么叫都叫不醒。

宋岚没辙,只好背起晓星尘就往医院跑,看着他挂了半夜的吊瓶,到早上才退烧。

晓星尘一睁眼就看到了一个陌生的天花板,一偏头又看到了挂着俩黑眼圈打哈欠的宋岚。

“我怎么在这?”

“你知道你昨天晚上发高烧了吗?”

“不知道。”

“那你还记得你昨天晚上梦见什么了吗?”

“不记得。”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感觉很好。”

“……嗯,那上班去吧。”

心好累哦感觉自己这一晚上白操心了。

 

02

第二天晓星尘又出了问题。

一大早宋岚就听到了隔壁乒乒乓乓的声音,像是桌子被撞倒了,零零散散的东西砸了一地。

他衣服都没换穿着睡衣就跑了出去,看见晓星尘正在自己房间门口脸色苍白手足无措地……摸墙。

“宋岚你在吗?”

“我在,星尘你怎么了?”

“我……我看不见了。”

不会是发烧把眼睛烧坏了吧?!

于是又赶紧把他送到医院去了。

可是一连串的检查做下来,却没有查出任何问题。

眼科医生很负责任地告诉宋岚,您的朋友大概是心理性失明,建议你们去精神科看看。

作为高级知识分子的晓老师不太能接受自己得了精神疾病,“医生你相信我,我心理绝对没有任何问题,我的眼睛……”

然后就被宋岚拖走了。

 

03

他们进门的时候,精神科的值班医生正窝在一摞病例夹后面偷偷地吃黑森林蛋糕。

看到有人进来,医生很镇定地把剩下的蛋糕往抽屉里一塞,用白大褂的袖子抹了抹嘴,呲着一对小虎牙招呼两个人,“坐。”

宋岚看着他袖子上蹭的巧克力渍,眼角抽了几抽,费了好大劲才忍住了掉头就走的冲动。

医生从电脑上调出来挂号信息,“晓星尘?”

晓星尘点了点头。

“哦哦,你好你好,我叫薛洋。”

……这是一个医生该有的开场白吗喂!

薛医生看这个穿白衬衣的帅哥眼睛亮亮的,瞳孔却没有焦距,便抬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果然没有任何反应,“你这是怎么了?”

晓星尘回答,“我失明了。”

宋岚补充,“我朋友以为自己失明了。”

晓星尘不服,“我真的失明了。”

“嗯,我知道了。”薛洋敲着键盘录入电子病例,“你放心,我可是咱们医院最好的眼科医生,会把你治好的。”

晓星尘一脸犹豫,“可是这里不是精神科吗?”

“谁说的?这是眼科啊!”

宋岚回头看了看门口精神科的牌子,觉得自己可能也是瞎了。

 

04

薛洋又问了几句晓星尘的状况,还装模作样地掰着他的眼睛看了看,然后表示病情很乐观,做个小手术,住院观察两天就好了。

晓星尘向薛医生道了谢,对还站在旁边的宋岚道,“你先回去吧,我自己在这可以的。这两天真是麻烦你了。”

宋岚不放心,正欲开口,却听薛洋笑嘻嘻地说,“没什么事就走吧,最近我们科里的病人也不多,我照看着就是。”

说罢还往门口使了个眼色,“我送送你?”

宋岚想着在医院应该也不会出事,应了一声,又嘱咐了晓星尘几句,便跟着薛洋出去了。

到门口,薛洋压低了声音问道,“晓星尘最近是不是受过什么刺激?”

晓星尘是中学语文老师,脾气又好,也没跟谁结过什么梁子,能受什么刺激?除了……

宋岚想了一会,开口道,“他前天晚上做噩梦了,喊着‘饶了我吧’哭了半宿。”

薛洋皱了眉,“你知道梦见什么了吗?”

宋岚摇了摇头,“连他自己都忘了。”

“这样啊,那你走吧。”薛洋摆摆手,“别在他面前提精神病的事啊,这种情况假装给他治好了他自己就好了。”

“……”总感觉这医生看起来很不靠谱的样子。

 

05

晓星尘的“手术”很成功。

薛洋请了个外科医生给晓星尘两边眼角各开了个浅浅的小口子,都没见血,不抹药一天就能好得连痕迹都没了,除了疼没别的害处。

然后薛洋用绷带围着他的眼绕了几个圈,还在脑后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小星星乖哦,等后天拆了绷带就可以看见啦!”病房里,薛洋心情很好地揉了揉晓星尘的头发。

晓星尘被他逗笑了,“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你不用这么哄我。”

“看你好看才哄你的。”薛洋剥了一颗糖扔进自己嘴里,然后又往晓星尘嘴里也塞了一颗,“糖甜不甜?我跟你说,我治好了你的眼,你回头可是要给我送锦旗来的……嗯,就要那个什么,医术精湛,妙手回春。”

“好啊。”晓星尘嘴里含了糖,仿佛说话都带着些甜味了,“我一定亲自给薛医生送来。”

“你还真送啊?还是算了,挂在墙上又不能吃……要不……”薛洋说着,突然靠近了些,伏在晓星尘耳边低声道,“要不你送我些糖吧,请我吃甜点也成。”

顿了顿,又哼哼唧唧地补充道,“可当心别让我们院长看见了!不然又该骂我收礼了。”

晓星尘眼睛看不见,其他感官自然敏感了些,耳朵被薛洋说话带出来的气息扫得痒痒的,不由得脸都红了,“嗯,改日请你吃点心吧,我家附近有一家甜品店挺不错的。”



 — To Be Continued — 


评论(3)
热度(40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记糖果铺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