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记糖果铺子

偶尔诈尸,随时跑路

没有名字的医患小甜饼 06-09【完结】

06

两天后,薛洋亲手帮晓星尘拆了绷带。

果然,他从心理上接受了“自己的眼睛已经被医术高明的薛医生治好了”的暗示之后,便又能看得见了。

晓星尘眯着眼适应了一下亮光,第一眼看到的便是面前的那个少年。

身上的白大褂松松垮垮的,没个正形。看起来年纪不大,长了张很讨人喜欢的脸,笑起来会露出两颗漂亮的小虎牙,还带着些稚气,应该是才工作没多久。

薛洋给晓星尘留了自己的手机号,便送他出院了。

从医院回到家的第二天,晓星尘就打通了薛洋的电话,请他去吃甜点。

薛洋咬着手指看了半天的菜单,然后指给晓星尘,“这个这个这个这个还有这个,我都想吃,可是吃不下怎么办。”

晓星尘点单,“两份蓝莓芝士蛋糕配拿铁在这用,嗯……芒果慕斯波士顿派提拉米苏芝士曲奇各要一份带走,谢谢。”

然后回头去看薛洋,“是这些对吗?”

薛洋扑过去一个熊抱,“小星星你真是太可爱了!!”

晓星尘整个人都傻掉了。

 

07

刚刚出院的晓老师又住进了医院,挂的是心内科。

这次的病情比较严重,晓星尘坚持称自己的心脏里钻进去了一个人,那人一动就扯得自己心绞痛,在家的时候还试图用水果刀把那人刨出来,还好宋岚发现得及时,刀刃没捅进去多深,只流了些血,没出什么大问题。

一屋子的医生护士听得哭笑不得。

然后精神科的薛医生就被叫过来接人了。

“哎?小星星你怎么又来了?”薛洋看到心内科的病床上躺着的人,也小小地诧异了一下——明明昨天还在一起好好地吃甜点来着。

晓星尘一只手捂着心口,脸惨白惨白的,看起来有些憔悴,“我……我心脏里钻进去了一个人,疼得厉害,可他们都不相信我。”

“这样啊——让薛神医来看看!”薛洋拉开晓星尘的手,解开他衬衣的上三个扣子,撩起左半边的衣服,把耳朵贴在他的胸膛上,看起来在很认真地听着他的心跳。

晓星尘让他的动作吓得手都不知道往哪放了,犹豫了一会右手落在薛洋的头顶,帮他顺了顺头发。

薛洋直起腰来,一本正经地告诉他,“嗯!确实有一个人,我已经听到他在哪了!”

“是吧!”被肯定了的晓星尘显得很高兴,“没想到薛医生对心内科也这么了解!”

薛洋一点都不惭愧地赞同道,“是啊,我可是这医院里最好的医生。”

晓星尘有些担心地问道,“这能治吗?”

“放心,我找人帮你取出来就好啦!”薛洋从白大褂的兜里掏出一颗糖来,剥好了塞进晓星尘嘴里,自己出去打电话了。

“瑶瑶啊你上着班吗……来给我朋友做个小手术……帮个忙嘛回头请你吃火锅……嗯嗯,我知道了,好嘞……”

晓星尘用舌尖舔着嘴里的糖,听着门外隐约传来薛洋断断续续的声音,只觉得心脏里的那个人老实了许多,心口也没那么疼了。

 

08

金光瑶是外科刀子动得最好最准的医生,是薛洋从小一起浪到大的朋友,两个人关系好得很。

他好奇地瞅了晓星尘好一会,把晓星尘盯得脸都憋红了,才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躺好躺好,我要动刀啦!”

给晓星尘麻醉之后,金光瑶利索地用手术刀在他胸前割了个口子,假装是手术刀口,然后招呼一个小护士,“你你你,过来躺他旁边,口罩帽子都摘了!往脸上抹点血!”

那小姑娘天生一双白瞳,可还是能看出来她冲着金光瑶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金光瑶很和蔼地笑道,“阿箐你就别害羞啦,长得这么好的小帅哥,让你靠一靠你还不乐意了?”

阿菁哼了一声,“老娘害羞个蛋哦!说好了今天我陪你们演戏可是要加班费的!”

金光瑶同意,“说得对,出去就找薛洋要加班费去!”

又过了一会,晓星尘药劲过了,渐渐清醒过来,看了看自己的伤口,又看了看旁边躺着的小女孩,在一众人包含期望的眼神中有些虚弱地开口道,“我心脏里的那个人不是长这个样的……”

金光瑶:“……”exo me?

晓星尘接着说,“要不你们再找找?嗯……那人和薛医生长得是一样的……”

金光瑶一脸抓狂地招手,“麻醉师上药上药!手术还没做完呢!!”

 

09

薛洋是被金光瑶揪着领子扔进手术室的。

“你想干什么!!”薛洋两手护着胸,一副良家妇女惨遭调戏的表情瞪着金光瑶,嘴里还叼着根棒棒糖,说话的时候戳得腮帮子一鼓一鼓的。

“我救人啊!”金光瑶理直气壮地回答道。

然后三两下就将薛洋的白大褂扒了下来,又把人按在了手术台上。

薛洋嫌天气热,喜欢光着膀子直接套白大褂,现在让金光瑶一扯一压,整个上半身就裸着贴在晓星尘身上了。

“瑶妹儿你没人性!!你这辈子就这么高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薛洋简直要疯了,又怕蹭到晓星尘尚未包扎的伤口,不敢动作太大,只好扯着嗓子骂金光瑶。

“你这是为医疗事业献身!别叫唤!”金光瑶没好气地回道。

晓星尘就是在这个时候醒来的。

他咳了几声睁开眼,薛洋立马闭了嘴,趴在晓星尘的胸膛上气鼓鼓地嚼着自己的棒棒糖。

金光瑶两只手按着薛洋,脸上扯出来一个很得体的微笑,“你看,刚取出来的,还热乎着呢。”

 

10

晓星尘痊愈出院了。

宋岚来接他的时候,却看见他手里还牵着个少年。

晓星尘握着薛洋的手晃了晃,“这是从我心脏里取出来的人,我得带他回家。”

薛洋很嚣张地冲宋岚笑了笑,另一手伸出来像是要握手,却在宋岚快要握上来的时候又拐了个弯,无比自然地搭在了晓星尘的胳膊上。

宋岚伸出来的右手僵在了半空中:“……”

啊啊啊啊星尘你不管管他!!!!

 


— End —


评论(15)
热度(4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记糖果铺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