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记糖果铺子

偶尔诈尸,随时跑路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21-25

21

跟晓星尘回到师门的第五天,我们收到了魏婴的来信。

开头第一句就是——

『问小师叔小师婶好。』

我:“……”

我的脸顿时有点发烫,不过抬头暗搓搓看了一眼晓星尘,发现他也耳根微红,我心里就平衡了。

接下来魏婴又让我们代他向父亲母亲抱山师祖延灵师伯等一群人问好,说了乱七八糟的一大通之后,终于开始仔细交代在江澄那问到的消息。

 

『莲花坞遗迹开启时共有三十九名修士进入,分别是……』

『后来薛洋在生死门前没有跟众人一起选择生门,反而走了最像死门的那一边。』

『江澄带领五名弟子在遗迹中历练了不足一月便走到了尽头,其他人也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陆陆续续历练结束……得到最好的秘宝也不过是一柄黄阶匕首……』

『大家都以为薛洋就这样死在里面了,没想到三个月后他从遗迹里走了出来,虽然颇为狼狈,但看上去却没有受伤,还带出来了一柄灵剑,一本秘籍和一张丹方,三种皆是天阶重宝……』

『因为是从江氏仙宗辖界中带出来的东西,所以需要被记录在案,不过按照惯例只有名称和品阶,并无具体内容……』

『对了,他还救了一个人出来,并不在开始所述的三十九人之列,听人说好像是栎阳派掌门,常慈安。』

 

我放下信,有些头疼地揉了揉眉心:“怎么感觉越来越复杂了。”

晓星尘认真想了想,用朱笔在信上“死门”,“天阶重宝”,“常慈安”这几处做了标注。

我:( ⊙ o ⊙ )

……嗷!还给划重点呢!

晓星尘:“如果你是在遗迹内中毒的话,那应该与死门内的经历有关,如果是在遗迹外中毒的话……那大概就是与你带出来的那三件秘宝有关了。”

我:“……常慈安呢?”

晓星尘:“你不觉得他可能就是前段时间绑架你的那个人吗?”

我:=口=

 

麻麻这世界好可怕我要回家QAQ

 

 

22

我知道晓星尘说得多半是真的。

我从遗迹中带出来的三样东西连江氏宗主都不知道具体是什么,那唯一有可能见过其全貌,对它们有如此执念的,大概就是跟我一起从死门里出来的常掌门了。

我:“可是看那个人的长相一点也不慈也不安啊QAQ他好凶。”

晓星尘:“……”

 

于是我决定回一趟义城派,找找那三种东西还在不在了。

晓星尘:“我有一种直觉,你说你得到的那个丹方……会不会就是你中的毒?”

我:=口=

晓星尘的直觉一向准得可怕,不过……

我:“可是丹方在我自己手里,总不能我自己做出来了毒药又自己吃掉了吧。”

晓星尘担忧地看了我一眼,没说话。

好烦!把你这迷一样的眼神收回去!不然朋友没得做啦!!

哼。

 

到走的这一天,我一大早起来收拾好了自己刚打开没几天的行李,纠结了好一会儿,又去敲了晓星尘的门。

晓星尘好像是刚刚睡醒的样子,给我开门的时候好像还打了个小哈欠。

我突然有点不开心。

我都要走了!他居然还在睡觉!都不知道出来送送我!

宝宝要闹了!!!

我干巴巴地看着他:“我要回去啦。”

晓星尘:“我知道。”

你知道个鬼哦!

我:“你……你不出来送送我吗?”

晓星尘:“当然要送的。”

我:“那你能多送一段吗?”

晓星尘:“你想我送到哪?”

我:“那,那就送到义城派门口吧。”

晓星尘没忍住笑了出来:“你是舍不得我吗?”

我义正言辞:“不是,主要是你看我身娇体弱手无缚鸡之力万一在路上遇见歹徒劫财劫色怎么办!作为好兄弟你不应该保护我吗!”

晓星尘还是那句:“我说,你是舍不得我吗?”

我:“啧,你都说了我中的毒可能和丹方有关你跟我回去看到丹方说不定就不用验毒啦,你还在这里这么辛苦干什么,我这也是为你着想。”

晓星尘继续笑:“我问的是,你是舍不得我吗?”

我:“QAQ好的吧是。”

晓星尘很愉悦地揉了一把我的头发,接着就转身回屋拿了一个早就准备好的包裹出来:“走吧。”

我:=口=

我是被耍了吧?是吧?!

 

 

23

疑似常慈安的绑匪这次没来搞事情,我和晓星尘一路平安地回到了义城派。

小师妹得到了消息,一早就拉着孟瑶在山门前接我。

我抱过来许久不见的小师妹:“阿箐有没有想大师兄啊?”

阿箐认真地点了点头:“想辣!”

我满意地在她小圆脸上吧唧亲了一口:“真乖!奖励一个么么哒!”

阿箐回敬了我一脸口水,然后一把推开我的脸扑向晓星尘:“要漂酿哥哥抱!”

我:“……”

我面无表情地把小师妹扔回孟瑶怀里:“小师妹饿了你快带她去吃饭我和晓星尘有点事先回去了。”

小师妹一脸茫然:“我……我米有饿啊。”

我恶狠狠地瞪了她一眼:“你饿啦!”

小师妹:“嘤QAQ”

 

回到我院子里之后,我匆匆地扔下包裹,又给晓星尘倒了一杯茶。

晓星尘突然看着我说:“我也想你了。”

我:“……啊?”

大兄弟咱们俩从门派大比之后就没分开过一天,你想我干啥?

晓星尘很优雅地抿了一口茶:“有奖励吗?”

我:“……啊?”

奖励?什么玩意儿?

我仔细分析了一下这句话的前后文然后发现我在山门前好像跟小师妹说过……

——“真乖!奖励一个么么哒!”

 

我:=口=

 

等等,这是什么剧情走向?!

 

我红着脸在晓星尘暧昧不明的眼神中一点一点地靠近他。

靠近他。

 

……然后从桌上的糖罐子里摸出来一颗糖塞他手里:“奖励一颗栗子糖!”

 

晓星尘:“……”

 

我:“义城特产栗子糖!听阿瑶说这是我从小到大最爱吃的东西,我亲手调的糖浆,你……尝尝?”

晓星尘面无表情地把深褐色的糖果收进了起来:“不尝,我留着。”

我:“……”

哦,你开心就好。

 

 

24

我很快就在自己床头的乾坤袋里找到了那把名为“降灾”的天阶灵剑。

可是那本秘籍和那张丹方,却怎么也找不到了。

于是我召唤来了后勤小天使孟瑶:“师弟师弟,我五年前带回来一本书你知道放哪了吗?”

孟瑶:“师兄你忘啦,你出去历练的时候墙角那张桌子腿让耗子咬坏了,你回来之后就随手把带回来的那本书垫桌脚啦。”

晓星尘:“……”

我:=口=

这可能是修真界最昂贵的一条桌子腿了。

我不知道原身是怎么想的。

败家玩意儿QAQ

 

那张丹方就夹在秘籍里。

一看它的名字,我就知道晓星尘乌鸦嘴一样的直觉又应验了。

——『破骨截脉丹』

 

我一脸心酸地捧着丹方:“我中的毒就是它没错了吧?”

晓星尘:“大概就是,不过要做出来一个成品试试药性才能真的确定。”

我:“你说我总不会傻到自己做了毒药给自己吃吧QAQ”

晓星尘安慰我:“说不定是别人看到了这个拿来害你呢?”

是!一定是!!

 

晓星尘用了半个月才收集齐了炼丹的材料,有一些天材地宝还是传信让藏色师姐从他师门送过来的。

然后把他自己关在丹房里一天一夜,把破骨截脉丹炼了出来。

我看着深褐色的小药丸:“我怎么看着有点眼熟?”

难道原身的记忆要苏醒了?

一定是这样的!看到把自己害得这么惨的罪魁祸首,然后潜意识奋起抗争,最终恢复记忆什么的。

啧,都是套路。

 

晓星尘表情有点裂:“你……你看着眼熟是对的。”

我:“哎?”

晓星尘默默地从乾坤袖里掏出来我之前送他的那颗栗子糖放在丹药的旁边。

我:=口=

这颗毒药为什么和我最爱的栗子糖长得……

一!模!一!样!啊!

 

 

25

晓星尘:“我有一个猜测……”

我:“别说。”

晓星尘:“你会不会是把自己炼出来的破骨截脉丹和栗子糖搞混了?”

我:“都说让你别说了你好烦QAQ”

晓星尘:“我还有一个猜测……”

我:“……”

晓星尘:“会不会当年常慈安让你帮他炼一颗破骨截脉丹,可你最后给了他一颗栗子糖?”

我:“所以他跟我要的东西就是真的毒药吗QAQ”

晓星尘:“嗯,估计是。你还有别的什么要问吗?”

我:“我怎么可能把药当糖吃呢!这两种东西虽然长得一样,可是放嘴里味道肯定不一样啊!”

晓星尘长叹一口气:“孟瑶难道没跟你说过,你炼丹的时候喜欢往里面加糖浆吗?”

我默默捂脸:“天亡我也!”

 

我调动起自己强大的想象力补全了这个悲伤地故事。

五年前,[薛·天下第一·可惜不是我·洋]大侠在莲花坞遗迹中勇闯死门,还顺手救了单独进入遗迹,却误入死门的常慈安。

危险和机缘是成正比的,两个人九死一生地从死门中杀了出来,得到了三样重宝。

常慈安明显就是个拖后腿的,所以按道上的规矩(不要问我哪个道上的规矩我也不知道=口=),三样东西全部归薛洋所有。

然后常慈安出于某种目的,许以好处,求薛洋帮他炼一颗破骨截脉丹。

薛洋答应了,也炼出来了,然后跟自己的栗子糖搞混了QAQ

所以最后交给常慈安的那个是一颗普普通通的栗子糖,而真的那颗破骨截脉丹则被他自己吃了下去。

这事儿说出来实在太丢人,所以他一直自己憋着,金光瑶才会觉得他“回来之后脾气更差了”。

就这么瞒了两年后,他试图用体内残存的修为重塑经脉,才会导致走火入魔,失了性命。

别问我他怎么瞒过去的。

根据瑶妹提供的仇人列表来看,那两年中,他干的最大的事儿就是掀人摊子了。

而常慈安拿着我的糖去害人,当然没有效果,说不定还反被教训了一顿,于是觉得自己被耍了。

可当时薛洋还顶着个天下第一的名头,常慈安不敢去找他麻烦,直到新一届门派大比,薛洋——也就是现在的我——却没有参加。大概便是那时候露了破绽,他才决定趁火打劫。

 

晓星尘听完我叙述的故事之后,感慨道:“乖,以后少吃糖,吃多了对眼神儿不好。”

我:“嘤QAQ”

 

心好累哦。

这,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 To Be Continued — 


评论(15)
热度(3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记糖果铺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