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记糖果铺子

偶尔诈尸,随时跑路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06-10

06

师父给小师妹起名叫阿箐。

小阿箐天生一双白瞳,我第一次见她睁眼时,还以为她是个瞎子。

民间有白瞳不详的说法。大概就是因为如此,阿箐还没出满月就被家里人抛弃了。

师父说:“我带她回来,不求她在修仙一途上有多大成就,只希望她能给你做个伴罢。”

我感动得热泪盈眶:“多谢师父。”个屁!

你想有人跟我作伴倒是给我介绍个道侣啊!扔给我个奶娃娃干啥!干啥!!

 

有点心疼小师妹,她可能会有一个悲惨的童年。

毕竟当年金光瑶出去旅游,托我帮他照看他的小金鱼。

我三天给他养死了八条。

 

好在阿箐是个顽强的好姑娘。

虽然过程有些坎坷,不过阿箐师妹在我精心的照(cui)料(can)下,还是有惊无险地长到了三岁半。

而我也从一个只会泡方便面的普通宅男,成长成了一个会花样蒸蛋羹煮米糊的超级奶爸。

难道我在修仙上丢失的技能点,全都点到养娃上去了吗。

 

我觉得我不能再这么颓废下去了。

我可是肩负使命的男人,有安民救世之才,怎能如此长困于方寸庖厨之间。

 

阿箐:“撕兄撕兄宝宝饿辣!”

我:“米糊糊在锅里自己倒!”

 

然后我找到了师父,说我想下山寻找机缘。

师父一脸看傻子的表情怜爱地看着我,久久不语。

 

后来师父还是答应了。

小师妹知道了我要走的消息,非要跟着。

我不许,她就扑在阿瑶怀里哭得直打嗝。

师父看着于心不忍:“洋儿,不然你就带阿箐去吧,就当下山历练了。”

我:=口=

 

一个不能修仙的废灵根!一个三岁半的小娃娃!你告诉我历练什么!什么!!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07

听孟瑶说两个月后在云深不知处有一场门派大比,届时四门八派十二仙宗都会派人参加,还会有一些隐世高人出现。

孟瑶:“听说抱山散人门下的弟子也会到场,抱山一门擅医术,师兄你可以去看看。”

我想了想,同意了。

门派大比什么的!一听就是主线剧情!

孟瑶:“到时候我也会在,师兄你记得来找我啊。”

我:“放心吧,我会去给你加油的!”

孟瑶:“我不参加比试呀师兄~\(≧▽≦)/~我去找涣哥玩。”

我:“……”你走。

 

临行前,师父塞给我一包银子,一包灵石。

师父:“要是钱不够了,就写信回来要。”

我:“放心吧师父,饿不着我,不行我就让师妹去要饭,你看她长得多有职业水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师父:“……”

 

我抱着阿箐一路向东。

我嘱咐阿箐:“在外面要是遇见漂亮的小哥哥小姐姐,你就管我叫师兄,要是遇见长得丑的,你就管我叫爹爹!记住了吗!”

阿箐:“知道辣!”

然后搂着我的脖子蹭了我一脸鼻涕。

唉。心累。

 

外出第三天,我带着阿箐准备在一个镇子上歇脚。

正在街上逛着,突然一个长得很不错的黑衣修士拦在了我面前。

我差点以为他是来告白的。

然后他眼睛亮亮地开口了:“这位道友,我看你骨骼惊奇,不如来跟我学画符吧!”

我:“……”原来是搞传销的啊摔!

我没理他,接着往前走。

他追过来:“哎哎哎!考虑一下嘛!我难得想收徒的!”

跟在他后面的白衣修士握住了他的手:“魏婴,莫要闹了。”

我怎么觉得这个穿白衣服的人长得有点像阿瑶家蓝涣。

被叫做魏婴的人应了一声,乖乖地跟他走了。

我隐约听到他们的对话。

“我看他也是金丹受损,又有天赋,说不定可以……”

“总归不是正途,走吧。”

再回头时,两个人已经隐没在人群中,看不见了。

 

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

啧,一定是错觉。

 

 

08

一路无事。

我觉得这不是历练,这是踏青,是自驾游,是爸爸(划掉)师兄去哪儿。

唉。我居然还觉得挺美。

真是堕落了。

师父给的银子大都买了糖葫芦和糕点,我和阿箐都吃得很开心。

果然!我就知道下山是对的!

这桂花糕比山上的厨子做得好吃多了。

 

我们到达云深不知处时,刚好赶上门派大比的第一日。

阿瑶比我俩晚出门两个月,居然还比我们早到了一天。

会御剑了不起啊。哼。

他把我带到看台上找了个视野好的座位之后就跑得没影了。

一定是去找蓝涣了。

单身狗受到了一万点暴击。

我啐了他一口:“狗男男!”

小师妹趴在我怀里学我呸呸:“狗兰兰!”

 

第一天没有什么正经比试,大抵和运动会的开幕式差不多,几个修仙界德高望重的老前辈在高台上坐了一排挨个致辞,说一些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之类的废话。

我听得头都大了,把小师妹往怀里一塞,眯着眼偷偷打盹。

就在我将睡未睡的时候,突然感觉怀里一空。

我吓得浑身一哆嗦,瞬间清醒。

一睁眼就看见小师妹从我这爬了出去,直直地扑在邻座那个男人腿上。

我:“……”卧槽隔壁这个道友长得怎么这么好看!!

 

我抱着阿箐往回扯,结果这臭丫头死死地攥着人家的衣摆不撒手,给人平整的白色道袍硬生生拽出了两个褶儿。

我怒极:“撒手!”妈的好丢人。

阿箐鼓着嘴:“我不!要漂酿哥哥抱!”

漂亮哥哥没忍住笑出了声。

他伸手把阿箐揽到自己怀里,笑着冲我点了点头:“在下抱山散人门下,晓星尘。”

声音也辣木苏QAQ

我干咳了一声:“义城派薛洋。”

然后尴尬地指了指窝在人家怀里美得冒泡的小屁孩:“这是我小师妹,阿箐。”

 

晓星尘低头戳了戳阿箐的脸:“小师妹真可爱。”

我撇了撇嘴,没说话。

有什么可爱的,你是不是瞎啊。

然后他抬起头看着我笑:“你也很可爱。”

我:“……”

 

笑什么笑!

谁允许你这么撩我的!!

 

 

09

晓星尘说请我吃午饭。

阿箐没给我拒绝的机会。

她抱着晓星尘的脖子死都不放手:“好哒!次饭饭!”

我:“……”呵。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小师妹。

 

明月清风楼的雅间里,我和晓星尘相对而坐,阿箐依然坚定地赖在她漂亮哥哥的怀里。

哼。小色胚。

白养你这么大了!

 

晓星尘帮我倒了一杯甜酒:“薛道友似乎身体不太好?”

我这才想起来临行前阿瑶跟我说过抱山散人门下弟子擅医术,没想到这么巧刚好遇上了。

我赶紧顺着这话说下去:“是不太好,三年前走火入魔损了根骨经脉,听说晓道长医术精湛,不知道能不能帮我看一看?”

他点点头:“尽力而为。”

我伸出手让他帮我把脉。

他的手指刚刚搭在我的手腕上,还没来得及开口,门就被推开了。

我回头一看。

哟,巧了,居然是那个搞传销的。

好像是叫……魏婴?

 

魏婴毫不见外地进了门,跟晓星尘打招呼:“小师叔好!”

目光落在我脸上,他迷之停顿了一下,看了看晓星尘搭着我手腕的手,又看了看我,犹豫着开口:“……小师婶?”

我:=口=

然后他又看了看晓星尘怀里的阿箐,一脸惊骇:“孩……孩子都这么大啦?”

晓星尘:=口=

 

只有阿箐面不改色地朝魏婴伸出了小短手:“漂酿哥哥抱!”

 

出息!!

 

 

10

后来魏婴就被他道侣拖走了。

我都没来得及解释。难过。

 

晓星尘跟我说,魏婴的母亲是他师姐,魏婴的道侣名叫蓝湛,是蓝涣的亲弟弟。

我噫了一声:“这世界真小。”

晓星尘点点头:“我记得蓝涣的道侣是义城派乌有长老的弟子,想来应该与你认识。”

我又说起两个月前在一个小镇子里遇见魏婴的事。

晓星尘一边探着我的脉搏,一边跟我闲聊:“魏婴前些年被仇家化了金丹,断了仙途,后来自己摸索着修了鬼道,现在也算小有所成。这条路倒是适合你……”

我:“……”嘤!早知道魏婴大大不是搞传销的我就跟着他学画符去了!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Orz

说到这里,晓星尘顿了一下,皱了皱眉,又接着说:“不过鬼修毕竟很难被正道所接受,你不学也好。”

我听得一愣:“正道为什么不接受?”

晓星尘想了想:“大概是因为他们害怕。他们畏惧什么,便说什么是错的。”

我:“哦。”有道理,就像我畏惧高数,就整天觉得学校开高数课就他妈是错的。

 

过了一会儿,晓星尘突然问我:“你刚才说……你是三年前走火入魔导致经脉受损?”

我点点头。

可不是吗,要不是原主走火入魔挂掉了我怎么可能在这。

不过想想也是挺难过的,就像游戏里的一个大神AFK了,把他的神级账号留给了我,我乐呵呵地上号一看,日呦,他走之前把自己的一身绝版装备全销毁了,现在的人物属性烂到死。

唉。这让我怎么玩。

 

晓星尘疑惑地收了手,“可是从脉象来看,毁掉你经脉灵根的应该不是走火入魔,而是中毒。”

——“而且中毒的时间不是三年前,是五年前。”

 

我:=口=

 

excuse 啥?!



 — To Be Continued — 


评论(6)
热度(3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记糖果铺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