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记糖果铺子

偶尔诈尸,随时跑路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11-15

11

当时我的心情无比复杂。

甚至还有点小兴奋。

对于穿越这件事儿,我原本以为是一个普通的升级文,后来小师妹归我养之后我又觉得大概是一个普通的种田文,现在看来本质居然是一个如此高端的悬疑文!

中毒!中毒哎!!

这是要开启什么了不得的支线剧情的节奏啊!

 

我稍稍微平复了一下自己激动的心情:“能看出来是什么毒吗?”

晓星尘:“大概是化功散一类的东西。但具体是什么,难说。”

晓星尘想了一下,又补充道:“不过这类毁人修为的毒在正派一流中算是公认的禁药,现在很难找到了。而且我所知道的毒药中,还没见过能把人的经脉根骨伤得这么彻底的。”

嗷!我就知道害我的一定是个大人物!连这么罕见的毒都能找到!真棒!

……莫名感觉有点骄傲是怎么回事。

 

我突然想到,如果我是中毒的话,为什么当年师父请来的大夫没看出来呢。

这么想着于是我就问出来了。

晓星尘解释:“你经脉根骨受损是真的,走火入魔也是真的,中毒的时间又太久,如果不仔细分辨时间先后的话,倒是很容易就误认为你身上的暗伤就是走火入魔造成的。”

啧,说到底还是水平太低。

庸医误我啊!!

晓星尘好奇道:“虽然大夫看不出来,可你为何自己也不清楚自己那中间两年的身体状况?”

卧槽,忘了这码子事儿了。

我面无表情:“哦,当年走火入魔烧坏了脑子,失忆了。”

晓星尘安慰道:“这样的伤势,能保住一命就是奇迹了,只是失忆也算是个好结果。”

……感谢医学奇迹。

 

这个对话太危险,我赶紧转移话题:“那我这还能抢救一下吗?”

晓星尘点点头:“如果知道具体是什么毒的话,大概可以。”

抱山大大的弟子果然靠谱!点赞!

晓星尘一定就是我命定的贵人!救主角于水深火热之中,简直和武侠文里悬崖下山洞偶遇的神秘老头是一个地位的存在啊。

我一阵感动:“大概能治到什么程度?”

晓星尘一本正经:“最起码阴天下雨关节不会疼了,一口气翻两座山不费劲儿!”

我:=口=

好烦!所以说还是不能修仙了是吗QAQ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12

我跟晓星尘约好,等门派大比结束之后我就跟他回师门,好取血验毒。

然后我又抽空去找了一趟孟瑶。

我把阿箐塞到他怀里,颇有托孤之势。

阿箐抱着阿瑶的脖子哭得鼻涕冒泡儿:“嘤嘤嘤大撕兄不要我惹!”

孟瑶目瞪口呆:“师兄你这是要跟晓星尘私奔啊?孩子都不要了?!”

妈的这俩智障。

我默默地在心里竖了个中指:“我跟晓星尘回去治个病,你把阿箐带回去吧,都出来两个多月了。”

孟瑶点头:“师兄还有其他交代吗?”

我想了想,问道:“阿瑶,你记得我五年前出过什么事吗?”

孟瑶一愣:“好像……没吧?”

我:“那我去过什么地方,或者有什么异常吗?”

孟瑶回忆了一下:“五年前莲花坞附近发现了一个上古大能的遗迹,师兄你去了三个月……异常的话,你回来之后脾气更差了算吗?”

我:“……”表面上对人家这么好!背地里又说人家脾气差!这兄弟没法做了!

 

门派大比进行了整整一个月。

最终的第一名居然是之前见过两面的魏婴。

他的比试我也看了几场,一符在手天下我有,一笔朱砂就是千军万马,别人比试都是单挑,到他这就是群殴,简直酷炫到没朋友。

虽然他修习的鬼道让一些人很是不满,不过毕竟这次门派大比是在云深不知处举行,这可是魏婴道侣家地盘,又有魏婴的师弟,江氏仙宗的宗主在台下坐镇,到最后也没人敢说什么。

我觉得他才是主角吧嘤QAQ

我坐在晓星尘旁边:“……这就是你说的‘小有所成’?”那大有所成得是什么样啊摔!

晓星尘笑得很好看:“谦辞嘛。”

我:“……”呵。

你长这么好看说什么都对!

 

 

13

然后我就跟晓星尘回娘家(划掉)回师门了。

我觉得我中毒的事可能与五年前的遗迹历练有关,不知道在那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可当时整个义城派就去了我一个,问阿瑶也没用,其他地方的人我又不认识。

于是在路上我就跟晓星尘提了一下这件事。

晓星尘道:“当年我并未下山,不知道此事,不过我可以帮你打听一下。”

本来以为要到很久以后才能找到人打听到这件事,没想到第二天,我们就在姑苏城外遇见了蓝湛和魏婴。

 

四个人愉快地找了个客栈边吃饭边聊天。

我跟魏婴抢一盘辣子鸡抢得差点没打起来。

我没抢过他。

最后一大半的肉都进了魏婴肚子。

因为他有蓝湛帮他夹菜!而我只有一个人在战斗!!

啊啊啊啊啊啊有道侣了不起啊!!

就是了不起QAQ

 

我生气地撂了筷子。

晓星尘问我:“喜欢吃辣?”

我委委屈屈地点头:“嗯!”根本没吃够好嘛!

然后他又要了一盘辣子鸡,上桌后先帮我夹了一块。

我心一颤,低头咬了一口:“谢谢。”嗷呜好烫好烫。

魏婴噗地一声笑了出来:“我说,真不是小师婶儿啊?”

卧槽刚刚不是都说清楚了吗!

我瞪他:“不是!”

魏婴接着乐:“那我小师叔给你夹个菜你脸红什么?”

瞎说!我什么时候脸红了?!

我摸了摸脸,噫,好像是有点热:“咳,菜太辣了。”

魏婴拖着长腔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辣你还吃这么多。”

还有完没完了?!

我忍不住骂他:“我说你——唔唔唔唔唔唔?!”

蓝湛面无表情:“食不言。”

魏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神特么蓝氏禁言术!刚才魏婴说话的时候怎么没听你说食不言啊!啊?!

晓星尘没憋住笑出了声:“把禁言术解了吧,阿洋你好好吃饭。”

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现在才想起来帮我!早干什么去了!

 

不对。

不是薛道友吗?

什么时候改叫阿洋的!!

 

 

14

好在闹到最后晓星尘也没忘记问正事:“五年前莲花坞遗迹的事,你们了解多少?”

魏婴道:“我和蓝湛都没去,不过在莲花坞的话,江澄应该知道,等我回去帮你问问。”

我赶紧补充:“主要问一下他有没有见过我,知不知道我在那里干了什么。”

魏婴奇怪地瞥了我一眼:“你自己的事还问别人?”

我哽了一下,莫名有点心虚:“那个,我失忆了。”

魏婴笑得高深莫测:“失忆了?不会是夺舍吧?”

兄弟你真相了QAQ好像穿越跟夺舍也差不多。

好方,不会要掉马甲了吧。

正在我一阵忐忑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晓星尘突然开口道:“我看过了,没有夺舍的痕迹,也不是献舍。”

魏婴点了点头,没再怀疑:“小师叔你说不是,那就一定不是了。”

我瞬间原地满血复活。

好样的晓星尘!这一口奶得漂亮!

 

吃饱喝足后,我和晓星尘继续赶路,魏婴和蓝湛去莲花坞找江澄。

魏婴:“小师叔你放心吧,等我问了江澄就给你们写信。”

我随口抱怨了一句:“写信好慢的。”

魏婴一脸“你有没有常识”的表情:“飞剑传书一会儿就到了啊,你以为都像你走路这么慢?”

我:“……”

都是结不出金丹的!谁看不起谁啊!

哼!!

 

 

15

我后来又问过晓星尘:“借尸还魂算不算夺舍?”

晓星尘点点头:“算。”

我:“你跟魏婴说我身上没有夺舍痕迹那句,是不是真的?”

晓星尘好像不太明白为什么我突然问这个,不过还是老实回答:“真的。”

我心里一紧。

如果不是借尸还魂的话,那我算什么?

难道我真的只是失忆了,那段所谓现代的记忆,只是我昏迷时做的一个梦?

噫,细思恐极。

 

不过很快我就没心思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了。

我被绑架了。

日。

 

那天我和晓星尘没估计好路程,不小心错过了落脚的城镇,到天黑的时候就只能在林子里凑合一晚了。

晓星尘帮我生了火,让我在原地等一下,他去找点水,很快回来。

然后我从包裹里取出来两条肉干穿在树枝上开始烤。

这边肉还没热透呢,我就被人一棒子打晕带走了。

我昏过去之前最后的想法居然是,大兄弟你就不能整点迷药吗,这一棍子打我后脖子上多疼啊QAQ

 

我是被人用冷水泼醒的。

手脚都绑着。

简直了!虎落平阳被犬欺啊!当年老子天下第一的时候怎么没见你来绑我啊!

妈的,生气。

于是我摇着脑袋甩了面前那人一身的水。

那个长得五大三粗的男人直接给了我一脚:“把东西交出来!”

我被这一脚踹得直恶心,倒不是疼得多厉害,就是他这鞋实在臭得我难受。

我憋着气问他:“你谁啊?”

男人呸了一声:“别装蒜!我问你,东西呢?!”

妈的东西东西,你丫不说什么东西老子拿什么给你!

抢劫犯最起码的职业修养呢?!

智障!!!

 


 — To Be Continued — 


评论(4)
热度(3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记糖果铺子 | Powered by LOFTER